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3 23:40:53|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溫舊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送一個朋友到佛學院去報到短期出家,從學院畢業十年來就再也沒回去過,到了學院兀自站在圓門望向四十坡及大悲殿,心情頓時沉了下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學院的一草一木還是保持原來的樣貌,寧靜的氛圍依然吸引著我,十四年前我就是被這份寧靜給帶進了「選佛場」,而弔詭的是,十四年之後的我卻那麼義無反顧的想逃離這個成佛道場。


在學院三年所充的電差點就在南華讀書的那段時間就給消磨殆盡,可能因為自己也無所適從吧,在南華階段性完成學業之後就隨波逐流接受分發回到總本山服務,這一待也將近九年的時間,回到本山確實也讓我原本快要漏盡的電又得到些充實,但經過這幾年的磨鍊,我還是不敵工作與人我之間的折磨,我想今生在佛門的電力應該即將在今年用完,今日在學院逗留眼眶泛淚只覺得一切相當可笑,這麼多年來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待在這裡有什麼意義,眼睛睜開就是工作,工作完了就睡覺,睡覺起來繼續工作,日復一日,對於工作也好、修行也罷,我根本沒有任何的進步,在無法改變現狀的情況下,選擇離開或許對自己最好,也許生命還會再激起不同的浪花。

我越來越能體會蘇東坡先生寫的辭:「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未消,到得原來無別事,廬山煙雨,浙江潮。」修行何必拘泥於形式,身心自在便是。

台長: Pei-Pei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