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03:18:0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爹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yahoo拍賣買到一張小時候的絕版卡帶,伊能靜的我是貓
某天早晨聽著'親愛的爹地',突然哭到不能自抑
閃過好多過往的畫面,有許多事,做了就再也彌補不了,我終於能夠體會

曾經跟爸大吵過一架,在狂怒的氣頭上,我說,有你這種爸真丟臉!
盛怒中的爸卻出奇的安靜,沒再說過半句話
我永遠也忘不掉當時的感覺與畫面,必須用一輩子的愧疚來償還

爸得癌症過世,在過世前一兩個月,身體已經孱弱到無法走著支撐到路口,他站在門口往他奮鬥三十年的這條街凝望許久
我隔了兩三間屋子站在他前方看到這一幕,身材高壯的父親竟變得如此軟弱無力
然後爸往路口走去,我跟他迎面而上,卻刻意繞道而行,我們在路上碰面從來不知道該怎麼自然的打招呼,即使在我深深體認他身體已經是撐到最後了,即使已經知道,這也很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獨自步出這條街,我還是躲開了

他走的前幾天,還念念不忘我的工作著落,還念著要身體健康著出院,把所有的技術都教給哥,一家人從來沒有如此慎重地談論著家中的情況
中秋過後,安寧病房辦了一個同歡會,全家人開開心心的渡過那個下午之後,爸就陷入昏迷,兩天後的早晨過世了.

失去的瞬間真正的悲傷是釋放不出來的

三年了,偶爾我還會忘記他已經離開了
情感延續著,悲傷還在釋放





台長: Pedal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