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2 04:43:16|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事「心」紀錄16:夢中之無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記事「心」紀錄16:夢中之無常

  其實,已經很少做夢了。

  因為,生活太過安逸。意外也減少了許多。於是,夢也跟著少了。

   以前總害怕做夢,因為總會夢見一些類似預知夢的事情,弄得心情忐忑不安,老是夢見事情,然後發生意外,雖然,已經盡量不再被夢影響,但是,當夢中一次次的預知下一個即將來的災難時,發生的事情多了,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學了廣論之後,知道了業力及因果關係後,就開始能正面的去面對這些預知的意外了。

  今天,分享這星期做的一個夢。雖然也是一場生死,但是,我卻不再恐懼。或許,因為心中很明白,虛幻的夢永遠是虛幻的。在它未變成事實時,它只是一個莫須有的存在。而在它真的變成事實時,那也是因為業力的牽引,無論夢不夢,都是會發生的。不管你恐懼不恐懼,該來的,逃不掉。於是,半認命的去面對這一切。不是被動的接受,而是坦然的面對。

  以下分享的,是目前為止,最特殊的一種經歷。這經歷,讓自己完整的體驗了死亡的過程。包括:靈魂脫離軀殼時的所有過程及身體被擠壓到脫離軀殼後的感受,看見自己躺在地上被急救,急救失敗,之後宣佈死亡。然後全程參加自己的葬禮。真的很像在看電影,當靈魂被擠出自己的身體時,我看見躺在地上,被不斷急救的自己。我想對自己的親人說話,但是卻已經沒有辦法。

  忽然間,有-個人抱著一位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來到我面前。這人說,我有一個機會可以藉助嬰孩來跟先生對話。那小孩好可愛,讓人看了心生歡喜。我如果要和陽間的先生說話,我必須先綁住嬰兒的舌頭才能交談。然而,有趣的是,即使在夢中,我覺得自己真的還是挺善良的。

因為我問:如果我藉由這小孩和先生聯絡,那這小孩會有什麼影響嗎?

  對方回答:他的一生會跟我很像,然後心臟支氣管都會非常不好,此病從此就會跟著他-輩子。我聽完之後,竟然毫不猶豫的回應 :如果要讓這個孩子這樣受苦,那我放棄最後一次交談的機會!(聽說我在講這一段話的時候,我有說出口。)因為先生說他知道我在做夢,睡到一半被我的夢話吵醒。他知道我在做夢,一直考慮要不要把我叫醒?後來,他選擇沒叫我,所以,我的夢又繼續下去! 因為沒被叫醒,最後來的發展是:我的靈魂有機會又回到身體裡! 睁眼的時候,我是躺在花叢中! 旁邊有一些人在說:這個人是因為心跳停止才會躺在那裡的!

  靈魂要回到身體裡,跟靈魂要脫離身體的感受一模一樣。都是被一股力量不斷的緊緊的壓擠著身體。從腳步, 腰部到胸部,都開始緊緊地被一股力量從兩側開始擠壓著,身體從腳部往上,開始慢慢僵硬起來,之後,就感覺自己被一股力量往頭上擠,然後,靈魂就這樣硬生生的向上脱離出去,像脫掉一個很笨重的硬殼。脱完之後,身心舒暢,非常舒服。這過程中,我一點兒也沒感到害怕。

  當我有機會再次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雙眼緊閉。身體通過一個很長很長的輸送帶。而自己就這樣被往前輸送,直到停止輸送,我才張眼。很幸運地,我發現自己又回到了人間。

  這個經歷以及身體被擠壓的感受,依然歷歷在目。當醒來的瞬間,真的有一點感動,有一點明白,自己似乎真的走過一場生命之旅。而我,很幸運的,活了下來。

  夢中的無常,毫無預警的發生了。沒有哭泣,沒有哀號,沒有悲傷,也沒有恐懼。一切的發生,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好像,這本來就是這樣,所以,即使在夢中親眼看見自己因為心跳停止而離開人間,也沒因此不適應。

  死亡,算是夢中的無常了吧?

  我很清楚的知道,整個靈魂被驅離身體的感受,然而,就像八點檔的連續劇那樣,直到靈魂看見躺在地上的自己時,才知道已經死亡。而對於為何會忽然死亡,活著的自己是完全不清楚的。直到死後才知是心跳忽然停止跳動。

  這夢,很不吉利嗎?

  我一點都感受不到不吉利。相反的,如果死亡就如我夢中的過程那樣,老實說,還算舒服。當靈魂與軀體分開的瞬間,是一種解脫。也不會難受。

  或許,因為學了佛法,所以,心態已經不一樣了吧。

  而這,只是夢中的無常。

  現實中的無常,隨著這夢的結束,也到來了。

  廣論班同學因癌症重病,已住入安寧病房。這幾天,狀況不樂觀。班上同學一起誦經迴向給那位師兄。希望能得佛菩薩的加持來減輕他的痛苦。這個現實中的無常,誰也想不到。同學三年,已到盡頭了嗎?

  親友來來去去,生生死死,是必然。

  所以,不可再揮霍生命了。

  因為誰也不知道,你還有多少時刻,是吧?就如夢中的無常!這也是必然。

  黃湘於2017.03.22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文章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43: 能量醫學學習過程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12:心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