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1 01:39:12|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邂逅

醫院外的天空
是那麼的寬廣

醫院的眾生
卻是愁雲慘淡

旁邊-位女士做了切片
不知為何
流了不少血
滴滴答答

清潔人員用洒精及衞生紙擦拭地上血跡
不久
護士小姐來了
拿冰塊請流血的那位病患壓住傷口冰敷

我等著做檢查
但人實在太多
於是我又忍不住看了那位小姐-眼
然後,決定要去關懷她
我說:小姐,妳還好嗎?
她看了我-眼,首先說:還好!
但是接著她又說,剛才流了不少血,她好害怕! 可是最令她害怕的,並不是流的那些血,而是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她說她做的是切片 ,而且做了四次 ?還在做的時候又去照了X光! 她自己覺得有點不太對勁,她說才剛發現腫瘤就已經很大了! 然後她開始眼眶紅了,我感受到她內心的恐懼與害怕!於是,開始安慰她,也分享我的經驗!並鼓勵她如何放寬心去面對疾病!有好的心情才能對抗踵瘤!我身上也是十多顆踵瘤,今天也是來追蹤的!
我安慰她,祝福她,請她不要害怕!後來,輪到我了,我不能再多給她一些正能量了,但是,我離開前去握了她的手臂並對她說:祝福妳!
她跟我道謝!我們设有道別說再見,然而,她的淚卻微微刺痛我的心!
如果可以多給我-些時間,我想,我應該可以多給她些安慰!

外面的天空,有點雨了
正如那位小姐的淚
有點兒酸酸的味道

這時,我想念著我的菜園
想看看那塊土地的生機
想念那些綻放的花朵
感受天地給我的能源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我更有能力
如果我更有智慧
多希望自己能為這些生病的人
多做點什麼
如果我更懂醫理
是否可以更有能力幫助他們?

病人的淚
總讓我心碎

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時間
去為他們…服務~
如果可以~
多希望能安慰他們…

去菜園平靜一下心情
誠心祈求
願所有在病苦中的人們
都能勇敢,堅強,無畏!

衷心祈盼著~

黄湘書於醫院外的天空下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顏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陰陽失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