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30 06:15:17|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菩薩的悲心與我的頑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菩薩的悲心與我的頑固  

  接觸佛法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但是總是學得斷斷續續無法提振很好的精神學習力我想,這跟自己的生活有很大的關係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利用佛菩薩的悲心來完成自己在人世間的圓滿?有時候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只有在最苦的時候跟佛菩薩最接近這一點讓自己非常的懺悔。為什麼只有在困難的時候才會想到要祈求佛菩薩的加持等到自己稍微順了一點彷彿又把佛菩薩推離了一些

  曾聽聞富貴學道難真的是有他的道理當我們在人世間圓滿的時候過得那麼的愉快幸福這時候怎麼會想到可是一旦我們進入了比較悲慘的世界經歷一次又一次病苦折磨只要在病苦當中心心念念就是佛菩薩呀 我需要您,我需要的照護,需要您的救助!救救我吧有時候想一想自己怎麼會這樣的糟糕啊難道這就是我在病苦中的真正原因嗎就是因為自己的提振力真的不夠所以靠著這樣的因緣, 一次又一次的讓我接近佛菩薩的懷抱?因為,這是讓我不遠的唯一道路

  由於自己是一個非常頑固之所以只能透過這樣的病苦折磨才能夠走在菩提道上不退轉。想一想這不是佛菩薩的悲心照 今天如果我一切都非常的圓滿順利我想或許我會佛很遠很遠吧 因此,由於自己如此的懈怠不精進,所以,我的考驗就一次又一次不讓我離開人間但也不讓我活得太舒適。因為只有這樣子我才能夠透過不斷的病苦,而更加地貼近佛!也透過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病痛,讓我學習更多更多的悲

  每一次的病苦,都讓我更加的堅強。

  昨天確定自己身體又有兩顆腫瘤。一顆良性可不理會,一顆則是被懷疑有異變狀況,所以,必須開刀切除化驗。剛開始聽到時,瞬間頭皮發涼,但是不到幾秒的時間,自己就接受的很自然。並開始和醫生討論病情及該如何處理。最後決定下週五門診,並於下週五約定手術的日期與時間。

  我想,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就提早遠離風險。因此,我很喜悅的想,還好,我來檢查了,還好,我還有機會在它異變前救自己一命。因此,我很感謝這次的檢查,並很感恩佛菩薩對我的慈悲照護。不管我離牠多遠,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拉回牠的身邊,總是如此的悲憫我,不讓我直接離開人間,一次又一次的透過這些方式,把我留在牠的身邊。

  痛的是身體,喜的卻是心靈。

  我有多頑固,菩薩就有多悲心。

  深深體會在人世的無常中,總是有佛菩薩的陪伴。那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慈悲到讓我感恩,感動到讓我流淚。我想,這輩子,我是謝不完了。光是讓我不棄捨佛道,無論我做多少錯事,佛菩薩總有辦法讓我相信牠。

  或許,有人要說我迷信或矯情了。但是,我不在乎。

  我只知道,我真的是這樣想。我真的很感恩。我也真的不覺得這是一種苦。相反的,這是我走在佛道上的助力,永不棄捨。

  我知道我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好,我也知道自己很多習性很糟糕。在這樣的狀況下,佛,都沒有放棄我。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別人看到我的倒楣與受苦,並為我心疼。然而,我的心卻是充滿了歡欣與喜悅。因為,我知道,該我承受的,就是讓我快速的還一筆又一筆的債。我為自己能消業障感到無比的愉快。

  我想活著,我想在團體理跟法師們學五部大論,所以,我好想活。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如此的想好好的保命。以前總覺得不在意,隨緣就好。有活著當然很好,無法活也是命中注定。但是,自從知道在團體裡可以學到五部大論後,激起了我想活下去的欲望,不再那麼的隨意,我真的很想學法。

  我誠心的祈求,多給我一點時間,我願意對眾生多奉獻與付出。用著愛與悲心,去對待我遇到的每一個人。我願奉獻,並生生世世不遠離佛道。我願放下所有的傲心,慢心,只求給我機會學法。

  我願付出,我願奉獻。

  在團體學習,我看到了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師兄姐。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謙虛的,然而,我卻體悟到我在佛法學習上的慢心與驕傲。總以為自己在體悟上比別人更容易深入。學佛法,在理解上,對我而言,一直都不困難。然而,我真正錯的徹底。佛法,不是學來理解的,而是拿來用的。而我,竟然慢心到自己覺得自己很行,只因為被人家誇獎了。我看到自己的我慢,是如此的高,看到我誤以為的謙虛,其實都隱藏在一個光鮮的表相下。這一年的學法,我看到很多不好的自己,同時,我看到我以為不如我的人,他們都做得比我好。比我更尊敬法,比我更加的把佛法融入生活中。

  過去的自己,怎麼這樣的眼拙呀?

  佛菩薩派了這麼多的人在我身邊,讓我學習,我竟然現在才看見?每看一次他人的優點,就讚嘆一次。每看到一次自己的缺點,就懺悔一次。現在,每看到他人的優點,就非常的欣喜,因為,他們讓我學習了,他們都是我的生活老師。每看到一次自己的缺點,我也開始歡喜了。因為,我終於有機會修正我自己,讓自己在有生之年變得更好。

  我,感謝這一切的安排與相遇。

  所有的一切,我都歡喜的接受。

  愛我的,不愛我的,我都謝謝你們。

  愛我的,謝謝你們的包容。

  不愛我的,謝謝你們讓我改進與成長。

  無論如何,都感謝我遇到的所有人。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夠祝福我開刀順利,謝謝你們。

  我希望自己還有機會為大家服務。為學生付出。謝謝我生命中的所有貴人。感恩你們。

    黃湘於2015.12.30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章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12:心動
此分類上一篇:孝子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