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7 01:50:35|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訴我十個妳美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訴我十個妳美的理由

  跟朋友聊天,聊到反應快慢的問題。忽然想問問女兒的看法。所以,我丟了一個問題:「你覺得你的反應快嗎?」女兒馬上回答:「慢」。接著,我馬上問:「哪一方面反應慢?」女兒說:「各方面反應都慢。」我又問:「那你覺得弟弟反應快嗎?」女兒說:「快」。「那我呢?」我再問。女兒這次遲疑了一下,然後說:「慢」。我又說:「可是有人說我反應快啊。」這時,第一次覺得女兒賊賊的。因為我常常在課堂上說我很美,孩子們常常會很不以為然,覺得我太自戀。所以,女兒就用這題來考我的反應力,她說:「給我十個妳美的理由,如果馬上說的出來,我就相信妳反應快。」「哇,即時考試耶。」平常常常說自己美,是胡亂說的。現在在有限的時間裡,不能中斷的情況下,要如何掰出十個?這真是考驗我的反應啊?能不能求救啊?

  我結結巴巴的,一直努力的想著哪裡美?汗,開始往下流了。於是,硬著頭皮,開始語無倫次的說了:

1.我覺得自己笑起來很可愛,有笑渦,很美。

2.我的眼睛形狀不錯,很美。(天知道,這時只想到要從頭說到腳。)

3.我的牙齒很整齊,很美。(只是牙齒沒有刷的很潔白)

4.我的頭髮剪短了,看起來很可愛,年輕很多,也算美。

5.我的眼睛黑白分明。(問題誰的眼睛不是黑白分明?女兒開始抗議,眼睛講過了。我說剛才沒有講黑白分明。)

6.我的頭髮烏黑亮麗,很美。(女兒又抗議了,頭髮講過了。哎喲,我好不容易講不同的形容詞,別打岔。)(這時她已經笑歪了。)

7.我的身體雖然肥胖,但是腳還算細長,也美。(這話講的有點心虛。)

8.我的皮膚很好,很美。

9.我的心地善良,也算美。(再來呢?我快陣亡了,救命啊!怎麼這樣難啊?再重頭想一遍。)

10.我很用心教小孩,應該也算美吧。(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等說完這十點,覺得腦袋快爆了。原來隨便一個題目都能讓自己的腦袋當機啊。講完後,雖然掰的很勉強,還一邊掰一邊笑到肚子痛,但是,還真的滿快樂的。

  接著,我問女兒,請給我十個妳反應慢的理由。結果,女兒開始狂笑不止,邊笑邊說:「因為我反應慢,所以,我說不出十個啦!」「哈!哈!哈!哈!」,我聽完也笑到沒力。所以,女兒只回答這個就去睡覺了。究竟,是誰反應慢啊?

  等女兒去睡,我也想考考其他人。於是,我把同樣的問題問我的朋友,不是常連絡,但是應該也常來看我文章的路人甲。結果,她的答案真是讓我驚訝了。原來她的反應這麼快。她說:

1.笑口常開,臉很美。

2. 愛看花,眼睛美。

3. 愛大自然,手腳美。

4. 自然不化妝,皮膚美。

5. 愛教小朋友,形象美。

6. 心存善良,心很美。

7. 愛寫文章,氣質美。

8. 用心生活,有獨立堅強的美。

9. 常保赤之心,可愛美。

10. 常常迷路,朦朧美。

  哇,這一定是我的粉絲了,這麼挺我啊。

  這樣的對談,讓我想到自己有時看不清自己,下面這首詩忽然就出現了:「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於是,就這樣,我完成了今天的第三篇文章了。

  黃湘於2015.03.17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章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高度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