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03:14:53|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語

 

世上種種情,錯綜複雜。是誰讓這樣的情,在人世間不斷流轉?

愛也好,恨也好,當事過境遷,剩下什麼?

 

在心情不好時,總是想到大自然。

當一踏入山林中,看著山,看著水,看著樹。有時,在這樣的時刻裡,忽然覺得,一切皆可放開。

 

曾經想問樹,每天挺立在這兒,看著世人的忙忙碌碌,從青年到壯年到老年,樹,也陪著世人成長。當樹染上風霜,人也已在世間浮沉久遠,樹,您有何感覺?

 

我聽不到樹語,只能默默與它相視。樹不語,人,亦無言。

 

當我欣賞花兒的美麗,即使我有滿腹的話語想訴說,看到花兒微笑的迎風起舞,我給花兒一抹微笑,花兒回我一笑,亦不語。此情此景,言語已多餘。

路經身旁的大石,走累了,休息一下。總是不曾問過大石可否借坐?總是理所當然的認為,大石無心無緒無生命,那需要我們過多的禮節?一切,都是自己的感受,不是石頭不語,而是自己無言。

仰天看看雲朵,雲兒隨風飄零,這樣的晴空萬里,不心曠神怡,難矣!

大自然的不語,總是孕育著各式各樣的生機。

人的不語呢?

  多言了  2011.05.17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