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1:13:03|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WEAR OR NOT TO WEAR, THAT''S A QUESTION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1 訂閱站台

Characters
Gary 為一男同性戀者,喜穿誇張造型的女裝或優雅的男裝,每次出現皆可見其皆在打毛線,職業為一律師,30歲左右。
Baird為一男雙性戀者,十分會煮飯菜,是一名醫生,亦約30歲。
Lisa一女同性戀者,個性精明幹練,姿態優雅慵懶,為一商業高級主管。時時抽煙、點煙。
Stacy為一女異性戀者,是一看似精明的作家,實際上是這些人中最為浪漫且唯一有夢想的人。

Setting
序場
為一空舞台,可依燈光而顯示角色位置。
第一幕 第一場
舞臺分為前後兩部份,以布幕隔離,當布幕拉開時即為第一幕第二場。
前舞臺基本上為一空臺,而布幕可設計成一按鍵的樣子 。
第一幕 第二場
舞台上有客廳餐廳,但可看出為一密閉性強烈的空間,彷彿與現實社會相同的住家,但能可見其為另一空間生活的人
第二幕
右舞臺為一客廳,左舞臺有餐廳及一大水缸。
第三幕
舞臺中央放置一四方形的餐桌,桌面擺生日蛋糕。左側前舞台有一台電腦。
第四幕
舞台中央放寬一四方形餐桌,桌面擺生日蛋糕。



序幕
觀眾進場時即放音樂『安魂曲』。
舞台分為三大部分,以燈序顯示表演區。
『命運交響曲〝主題〞』響起。
舞台中央燈亮。
『探戈』音樂起。
Gary穿著女睡袍,Stacy穿著男西裝配戴禮帽,兩人相擁而舞,由後中舞台往前舞台跳舞。
左舞台燈亮。
Baird手拿杓子做分菜的動作,杓子可是廚具,可是武器,以此延伸出不同 節奏的肢體動作,口中還喃喃自語的唸著『貓在鋼琴上暈倒了(聲調與節奏不停轉變)』。
右舞台上放置一椅一茶几,茶几上有電話、酒瓶、酒杯、煙灰缸。
右舞台燈亮。
Lisa由舞台右後方走出,緩緩坐下,倒酒、點煙、打電話、講電話,時而大笑,時而哭泣。
音樂接近結束時,Baird口中的臺詞轉為『我在鋼琴上暈倒了(聲調平淡無化)』,
音樂停。
舞台上所有人的動作皆停格,舞台右方傳出電話氣象局的報導聲,Lisa將電話掛斷,站起。
Baird拿出繩子勒住自己的脖子。
Lisa拿出刀片往自己的手腕劃去。
Stacy拿出一藥瓶,將所有的藥劑倒出,一顆一顆數著。
Gary拿出一把槍往自己的腦袋開槍。
槍聲音效出。
燈暗。

第一幕
第一場

燈亮。
Stacy與Baird兩人穿著與前場的相同服飾,聲音由舞台後方傳出。
〝 Welcome To Wearers’ Dream World! 〞
〝 Look at the machine behind you. 〞
〝 You can choose anything you like, but with only one opportunity. 〞
〝 Please pick up the remote control at the center of the stage and start with your
selections.〞
S:喂 , 它說甚麼啊?
B:好像是…反正選就對了啦。
S: 那你選啊!
B:你不選嗎?
S:你先嘛,不要客氣。
B:為甚麼我先,你這個人很奇怪耶,我又不認識你,你憑甚麼決定先後啊?
S:那你想要怎樣?禮讓不是一種美德嗎?
B:謝謝,不用了,我們猜拳決定,這樣公平吧?!
S:(不情願) 隨便。
(兩人猜拳,Stacy輸,Stacy按下按鍵,聲音由舞台背後傳出『WOMEN/女性』)
S:(驚慌) 發生了甚麼事啊?
(聲音由舞台背後傳出『You have selected your gender already / 你已選擇了妳的性別』)
S:我不想再當女生了。
(Stacy慌亂的在鍵盤上亂按。)
(聲音由舞台背後傳出『I am sorry, but this button has been pushed and cannot be corrected. Please select the next button to determine your sexual desire / 對不起此鍵已選擇過,無法更改,請按下個按鍵選擇妳的性慾取向』)
(兩人相視對望)
B:我想我懂了,這是一個甚麼都可以選擇的世界。
S:(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辦?沒有機會了,沒有了。
B:我得小心一點,才不會選錯。小姐,對不起!該我選了。
(Baird按下按鍵,聲音由舞台背後傳出『MEN/男性』。)

燈暗。
布幕拉起。

第一幕
第二場
燈亮。
舞台上Lisa慵懶的倚在沙發上看書,Gary正在打毛線。
當布幕拉開時,兩空間頓時成為一空間。
四人相互對望。
L:Hi!
B:(頓時回神) Hi!….對不起,可不可以借個洗手間?
L:喔,在那裡。(Lisa用手指出洗手間的所在。)
(Gary上下打量著Baird,眼光尾隨著Baird前往。)
L:(向Stacy說)請坐啊!(轉頭對Gary說)GARY!
G:(轉回頭)其實他也不需要『借』廁所,反正你們以後就住這裡了。
S: 甚麼意思?
G: 這裡是你們的新家啊!
S: 我們…?我和他今天才認識耶!…先生,我想你搞錯了。
G:妳們剛剛沒有玩過…那台玩具?
L: 是『按鍵』。我們收到通知了,不會錯的。
S:就是那個讓我變成女生的按鍵?
L:當個女人沒甚麼不好的啊!
G:妳很幸運可以成為一個女人,妳知道嗎?
S:那你為什麼不選擇當個女生呢?
G:因為我按錯鍵了。
S: 我可不可以請問一下,我到底在哪裡?
L: 墳墓。
S: 墳墓?甚麼墳墓?
(Stacy若有所悟的看著Lisa和Gary,兩人向她點頭。)
S:你是說我們死了?
G: 妳想起來了啊?
(Stacy搖頭。)
G: 沒關係,慢慢的妳就會恢復記憶的。
S: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L: 妳說的沒錯,我們都是『死人』了;大概是我們生前所買的靈骨塔是在隔壁,所以現在才會分到同一個單位。
(Baird慌忙的從洗手間內走出。)
B: 對不起,你們的馬桶會噴大便ㄡ。
G: 這個社區的馬桶都壞了。
(以下四人對話可有重疊或交差的部份。)
S: 那死了以後的我們要做甚麼呢?
B:那怎麼辦呢?
L:過日子啊!就和生前一樣嘛!只是在另一個空間重新開始罷了。
G:沒辦法,工人太忙了,大概一個禮拜才會來吧!
S和B: (齊聲)太荒謬了!
S:OH MY GOD! 我要走了。
B:那我要去哪裡呢?
L:妳要去哪裡呢?
G:不要去公園,小心有人要你幫他…吹喇叭。…是真的喇叭ㄡ。
S: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G去麥當勞好了,那裡最乾淨了。
B:那半夜怎麼辦?麥當勞都關了。
S我沒有想到死了以後還要去面對…。
G:7-11 24小時不打烊。(唱7-11)
L:看看外面,和妳之前的世界沒有太大的差別的。
S/B:(齊聲說)這也太奇怪了吧!
G:你是新來的,慢慢就會習慣了。
L:其實妳要去哪裡?妳又能走到哪裡?
S/B:(齊聲說)我該怎麼做呢?
G:先買個夜壺,湊合湊合吧!
L:你們剛剛不是已經按過按鍵了嗎。那表示你已經選擇了一切,妳手上的那張表就是了,接下來就看妳自己了。
S/B:(齊聲說)這到底是甚麼世界啊?
G:就只是一個按鍵而已嘛!你們很快就會適應的。
L:你以前是甚麼樣的世界,現在就是甚麼樣的世界!

燈暗。

照片為林添福攝

台長: Pear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