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04:11:45| 人氣3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述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情形維持了一定的時日後,開始認為,偏執的其實是自己。

這人處世也就只有一個原則:「你來我往」,解釋的多些就形容成是溫柔版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如此而已。

已經不懂得怎麼立足在這裡,對於那些拒絕溝通的人而我又無力費心,那該怎麼辦?

大概是忘了初衷,那最原始的夢想和面試時的回答。

夢應該是還在的,只是被消磨的支離破碎,往往得找出孤單的時間才能一一撿拾拼湊。

原來對於堅強,我也只有將它寫在紙上的勇氣。

我拼湊後的夢想版圖,會一再的被打擊或是在不和氣的日子裏消弱了力量,而懂得的卻只有再來一次的念頭罷了。

時常覺得孤苦無依,我總想是台北這地方太高傲,連人都變得表面。

有了昏倒的紀錄後,大概是骨子裡的好勝心蠢動,甚至有種挑戰極限的瘋勁。從來不懂得多愛一些讓身體休息。

也許這環境的殘酷是在訓練我失去感知痛覺的能力,於是就不會有所謂的放棄。

今天聽了黃春明先生說了那句:「每個人都會自憐,自己安慰自己。」我解讀成那是種求生存的機制吧,很少人能真的逃避什麼。

太獨立的去面對我眼前的一切,吹過風也淋過雨,連喊疼的時候,都是一個人。

只能說這人已經痛苦至極,卻還看似貼心的吞進肚裏。我明白那是無所歸屬的漂泊感,會將這人越拉越遠。

雖然這年紀早已懂得許多事理,不過我有時怎麼還覺得,要讓世界太平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不是自己的錯都擔下來。

已經不是痛苦二字能說清楚的痛苦。

才聽了朋友說我這大眼水汪汪的懾人,沒什麼,這日子和環境早就把我訓練到三秒能落淚,所有委屈用不滴下的眼淚來表示也許美一些。

很多煩心的感覺大概都是比較而來的,只是你真的不能不去比,他們所有融洽的群體情感怎麼就不能傳承到這裡來?

那種見不得人落淚的易動體質,會讓我的眼淚流得比感嘆多一些。

出發點通常都是羨慕,過程裏我會受盡所有委屈,最後帶傷猶豫,該去哪裡。

台長: Nathacha
人氣(3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竊低吟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無話可說
此分類上一篇:大抵是

惡魔鷹〞
那終點呢?
有的人是為了追求什麼而去做的。其實好的說法,痛是經驗,傷痕是光榮印記,而夠不夠堅強,隨著意志力被消磨了多少,則多了疲憊不少。

生活依舊隨波逐流,那是否少了依靠?
2007-06-16 00:5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