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00:00:16|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流浪沒有終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浪回來將近一週,日子卻稱不上太大的開心。


先是例行性工作比往常還多狀況, 業務也來湊一腳雪上加霜。不知道是不是金融海嘯把這些人嚇怕,常常很小的事就讓他們焦慮暴躁,外加被害妄想症老覺別人是針對他;死的都可以說成活的,黑的也可以變成白的,硬是胡說八道亂栽贓。


再來是期末考前三週就開始加課趕課,在公司不能準時下班,去上課還得加班。到底是誰發明了三角函數?而且還是立體圖形的!讓空間感不好又非常頑固好動的學生還沒看到題目就心生害怕,嘴巴老嚷著:「我不會我不會啦!」真是折煞我也。雖然口袋賺滿滿但精神很疲憊,感覺自己真的老了,體力節節衰退。


三是,我發現自己心裡起了不該有的遐想,嗯,決定暫時遠離一些人事物好轉移注意力,讓熱昏頭的腦袋瓜速速回歸正常。


事情還沒完勒!剛剛下班為了趕去家教,我摔破了我的手掌、手肘跟膝蓋,狼狽不堪爬起來的同時,隱約聽到身後路人甲乙丙丁的竊笑聲(心理作用?ㄇㄉ!還是連耳朵都摔壞了?)。忍著不看傷口也顧不得上週才在墾丁扭到的腳痛又趕著去上課,直到穩穩地坐在書桌前盯著學生算數學時,才感覺身上的傷口全都痛了起來,掀起褲管一看,原來膝蓋腫了,手腳都擦傷了。


真的是非常幸運又幸福的一天吶!


流浪症候群到流浪回來的第七天才開始發作嗎?我說流浪沒有終點,因為我的工作在流浪,我的感情在流浪,我的身體在流浪,我的思想在流浪,不管我在哪。縱使人生現在不是令人滿意的狀態,可是每天每天,當我在面對種種開心或不開心時,卻又能夠感受得到一點一滴不同於以往的可愛(可怕?)變化。


也許哪一天,當流浪的里程終於達到老天爺規定的及格時數,當我對了,別人對了,時間對了,或許,我就知道終點在哪兒。



風揚起了你的黑髮,你不經心地甩過鬢頰
笑可以天然地飄灑,心是一地草野,唯一的家鄉
是我從不能朝仰的遠方

夜晚你含泥土的氣息,純然原始的粗獷
冷地熱著的眼神消長,你握有誓言般的夢想
即不能停止流浪,流浪

回聲中,有人呼喊,有人悼念,
有人不言不語地明白
你是南國來的孩子,有著不能縛的性子
身上披覆了預言而渾然不知
奔跑著,忘我的,快樂悲傷都放肆
陽光也不願阻止

你是南國來的孩子,人要愛人要恨的樣子
血裡流竄著遠在古老的故事
手心刻劃上帝的仁慈,與未知相似

與未知相似,與未知相似,
與未知相似,相似。

 

-----

小帕和師父的對話 I


帕:維持了半個多月的好心情到今天開始悶了 莫名其妙

師:期待去玩7.5天+去玩3.5天+玩完後的回味4天 = 半個月......這樣妳瞭了嗎?

帕:....... 好狠的心唷 (黯然倒地)

 



音樂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TMT9dmQM8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