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17:44:23| 人氣1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愛情留職停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告訴我他Toeic考了865分,讓出了社會後對考試始終抱持應付態度的我,突然體內生出了百倍衝勁,於是我馬上上網去看下一次考試時間,還趕上了昨天最後一天的報名。


月底的單車行,因為路程遙遠且有難度,再加上沒辦法借到16段以上的車而被拒絕報名了,心裡覺得有點可惜時,許久未聯絡的遠親姑姑邀我加入她的badminton club,感覺是個比較長遠的活動,我馬上一口答應,也算有彌補到了。


三月底以前得把去年沒休完的假休完,所以這週多了兩天的假,課也因為學生這幾天考試在昨天就趕完了,雖然有很嚴重的過勞感,卻讓我有機會能去電視上介紹看來好吃又好玩的平溪最後一站 ─ 菁桐走走,我弟妹聽了也開心地說好,要帶爸媽跟兩個孩子去。


看來一切都會很好。包括你我的未來也是。


零晨三點鐘,燈光微弱,頭持續地痛,藍又時的聲音充斥整個房間,我的神智仍然清醒,我趴在床上,懷裡揣著軟綿綿的新枕頭,眼睛盯著電腦螢幕,看著你陪我演這場戲。你知道那種感覺很抽離,明知道我們的心裡或許都不如我們的表面在意,卻趁著夜深人靜,藉著生離死別的話題,手指不停地在字裡行間暢所欲言。


我的發誓可能是假的,你的擔心可能是假的,愛上一個無法只專心欣賞眼前一朵玫瑰的男人,縮短不了地圖上的距離,比什麼都還要令人感到絕望。當我們不能一起面對歡喜悲傷,那又何嘗是戀愛?原來 say good bye的難度遠高於 say good night,你教我的那句話,我將它打在螢幕的同時彷彿也紮實地打在我們的心上,我用力搖頭不願答應你,眼眶悄悄紅了,你的嘴巴嘟了起來,只有它,是真心話。或許下輩子,不是在那樣的情況下,我們真的能夠一起當好人,一起看漫畫。


一切都會很好。愛情離開後,其他好的東西會回來。


少爺的生日禮物很難買,Josh原本想要買啞鈴鬧鐘,鬧鐘響了要舉30下才關得掉,給他練練身子,我們卻又覺得不夠理想。我突然想到他在MSN上寫說今年要學會游泳,便跑去挑了一件緊身泳褲給他,當下覺得實在太完美了,我真厲害。天氣變熱了,休假時也可以去游泳,但我並不想教少爺倒是真的。


工作的倦怠感在內容變化以及訂了考試目標後有了些許改善。常常想起以前在銀行的日子,我知道我不可能再回到銀行體系,可是我知道我還是比較想要待在直接接觸客戶的服務業,而非現在這個狀態。只是現實環境也要考量,一切都還要再多嘗試、再想想。


最近看到一個網友的單身窩,小小的卻極富設計感,據了解他裝潢低於五十萬,便跟他要了設計師的資料以備不時之需。如果一個人住代表獨立,我這輩子好像沒有真正自己獨居過,我拿出我的筆記本和帳冊,望著那少得可憐的存款和負債,低頭認真盤算起來。以前我總是問別人問自己生涯規劃是啥?人生藍圖是啥?我居然也可以在紙上畫出一直線,標上歲數和期限,原來你搞不懂方向的路,有一天也可以清楚的呈現在你的眼前。


我的愛情留職停薪了,可是我的生命會更努力。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1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花兒
你的文章讓我哭了
不知道為什麼

軟弱是致命傷
但我卻走不出
2009-03-18 01:27:27
版主回應
加油!:)
2009-03-18 10:2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