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16:56:25|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人不好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京時有一個讓我非常不習慣的現象,就是很多情侶在電車上、公車上或是大馬路上可以完全不顧旁人的眼光,不管是親吻、摟抱或更親密的行為,還是哭哭啼啼的離別,真是隨處可見啊!除了隨意吐痰這種我認為原始人才做的事以外,大陸人連談戀愛都這麼“原始”,我所謂的原始就像是動物交配那樣,一切順性而為,不用管禮教也不被制約,但很真情流露,上一秒還開開心心,下一秒就抱頭痛哭,活脫脫像一齣連續劇,著實讓人佩服。


反觀台灣人,相較之下還真是保守!後來我跟好友討論過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必須到外地賺錢討生活,所以情人或夫妻常常必須分隔兩地,也沒有錢常常回來團圓,所以久久見一次面分離時當然特別不捨。更妙的是,我在大陸認識的台灣朋友都在談遠距離戀愛。家在上海的小麥,女友在台北;在北京當交換學生的慧萍,她男友在高雄;更厲害的是Steve,他從高三開始就跟女友開始長距離戀愛,一個在南投一個在花蓮,三個月見一次面,到現在也過了六、七年,真正相處時間應該不到一半,現在他在台北她在桃園,兩人都很適應,感情還是很好。雖然分隔兩地,但他們的戀愛也維繫的好好的,而我呢?我的心裡不禁打了一個大問號?真覺得自己很沒用耶!


回到台灣後,假日跟朋友出去時,走在路上我總會特別注意那一對對的情侶。以前我只會注意美女,可是現看到餐廳裡或是走在路上的小情侶一些小動作,心裡想說,每一段感情都是好不容易才建立的,從認識、了解、喜歡、到信任,不管在一起的時間有多長,是否有結果,這過程都是值得努力和珍惜的,我都會覺得他們很甜蜜幸福也有點羨慕,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再次覺得自己很沒用……


水瓶鯨魚說,如果你曾經深愛過一個人,你就知道「忘記」兩個字有多艱深。怎麼辦呢?不知道。我問問Elaine好了,但她應該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吧,哈!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大概只有時間可以治癒心口的傷,那還得你願意被治療才行;或者是,突然有另一個人出現來愛你,然後你也願意試著敞開胸懷慢慢地、慢慢地接受他;再或者,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麻痺自己的感情神經,假裝沒那麼愛,麻痺久了就習慣了,像戒煙、禁欲、絕食一樣,可是後遺症是心像被鹽水泡過,眼睛會越來越乾澀唷!


如果可以哎,我不想再當好人,我不想乖乖的,我也不想接受好人的溫柔……如果,你也只是一個慣於溫柔的好人的話。


台長: 帕西歐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