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00:27:2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心目中的男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何時開始我注意起公司裡的一男一女。

除了一樓的營業部以外,公司的放款、管理層級、國外部以及企金部各自分別散在2、26及27樓,而其中以企金部的人最常跟我們接觸,每天都有許多case要AO拿到樓下做交易。他是企金五組其中的一員,也是AO,初次見到他,只覺得這個男的眼神很慵懶,毫不在乎的散漫樣,說出口的話卻帶著穩重與沉著;他不會像其他AO一樣大剌剌的跟你說說笑笑,但同你講話時也絕不會忽略旁邊的人,他用他的眼神跟你示意,你感受得到他的尊重和有禮。有時候在路上碰到,他也不會裝作不認識,定會大方的跟你微笑點頭。當老同事誇他長得帥的時候,他笑開了一臉酷勁,嚷著說著對方今天嘴巴嘗了蜂蜜,俊臉卻浮上一層可疑的潮紅。他生得一副好皮相,那看起來凡事不在乎的輕鬆酷模樣,看起來就讓人懷疑他對感情是不是也這樣不專心,但相處過後你會覺他比其他光有好看的臉孔卻愛與女同事聊天的人讓人信賴。

她是二樓放款部的一員,有一雙又直又美的腿。會注意到她其實是因為每天晨會時,她總一臉漫不經心的表情,手交叉在胸前,像是在忍受一場無聊透頂的會議,讓人忍不住多瞧她幾眼。她不笑的時候看起來不易親近,冷淡的面孔看起來堅強又獨立。她不是濃眉大眼可愛型的女生,也不是穿著打扮時髦性感的女人,她面容絞好清秀,像朵香水百合般給人清爽舒服的感覺。有時候在她忙進忙出中可以看到她和同事說話時開心的笑臉,加上她帶點低沉孩子般的特殊的嗓音,讓她溫和可愛的一面顯露無疑,叫人百看不膩。

他們跟我都沒有直接的交集,我只能悄悄地注意著他們,卻不認得他們的名字。當他們下樓來辦事的時候,我的眼光總不由自主地繞到他們身上,他們身上有一種特殊的氣質,很自我的樣子,冷淡的個性卻有種像是天塌下來也難不倒的鎮靜。直到有一天,我從身旁的同事口中聽到他女朋友的事,她說他女朋友也是公司裡的同事,在二樓放款部,就是那個叫什麼什麼的……我腦中突然閃過什麼,忙著問那個她是不是長得不錯腿又很漂亮?我一進公司來就注意到她,覺得她是最漂亮的,是不是她……?

直到有一天中午我走出門口,看到他們倆一前一後手裡拿著便當走進公司裡,即使沒牽手也沒交談,那麼相融的氣質卻是難以掩蓋,心裡不驚讚嘆起俊男美女才是這個樣子吧,一對如此相襯的情侶,各有各的風采。






台長: 帕西歐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