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22:14:3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斷不斷 反受其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又出門了,媽媽又為了爺爺三天兩頭故意跑去醫院再要爸爸去接送他而跟爸爸吵了起來,連姑姑都說爺爺以前也是這樣整他們。這種戲碼自兩個月前開始就不斷在家裡上演,從一早起床我爸媽就是備戰狀態,電話響了還得小心翼翼判斷是誰打來的,一筆筆來電號碼都被抄在筆記本上下次好對照以免誤接起來。父母的爭吵總是能準時在早上七點把我從睡夢中吼醒,夾雜著連續不斷的電話鈴聲,直到中午十二點爸爸去上班後落幕。


朋友又因為想念前男友而放棄了今晚的語言課程,要不是對方回老家去了,他們今晚恐怕又會見面,感情再繼續糾纏……其實已經是如此了吧!我眼中的朋友是個單純的小女生,沒事喜歡上Yahoo拍賣,或是偶爾跟我抱怨幾句她的老闆;當然她的老闆我也認識,而且絕對認同他是一個自私又差勁的上司,不只是枉顧部屬的權益,反而從中得利,這也是我不顧勸阻憤然辭職的主因,而我認為這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



不說別人,說說我自己好了。若是大一被拒絕以後沒有再殷切期盼,沒有做情人節巧克力請快捷送去,沒有在分隔兩地心灰意冷時就痛定思痛,怕那段難以釋懷的感情也不會牽扯得這麼深,影響我至今。幸運的是,這件事情沒有發生在下一個人身上,我的多疑是好也是壞,踩到我的地雷處,我非把你炸死在我的地盤!


親情也好,感情也好,工作也好;碰到已經讓自己疲於奔命時,碰到已經讓自己痛苦不堪時,碰到已經讓自己缺乏動力時,碰到該快刀斬亂麻的時候……該斷不斷,反受其亂的,一定是自己!

如果,我們可以多拿出一點理性來處理事情,或是要做什麼事前先靜下心來想一想再進行;或許,懊惱不會那麼多,失望也不會那麼大,煩躁的心情也可以多一點平靜。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