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1 23:17:07| 人氣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文章 容許自己不快樂(改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快樂嗎?是的,我很快樂。
在這個夜晚,我突然想到凡人歌裡的這一句。
確實,快樂是不須要什麼道理,只要想笑,每個人
都能找到足以讓自己快樂的理由。

但是,生活不是天天都在過年,
人的情緒也只是如海潮一樣,有著高低起伏,
命運也不可能永遠會一帆風順,
能承認與容許著自己不快樂,不也是一種聰明智慧,
認清著自己以及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

電影《美國心‧玫瑰情》中有一幕戲,
描述一位從事房地產仲介生意的女強人,
上了許多自我激勵課程,她每天出門工作前,
開車上路途中,都不斷自我暗示:
「這會是美好的一天!!!我今天絕對可以成交!!!」
她終於到了當天要仲介的房子裡,
認真積極地打掃,一邊做事還一邊激勵自己。
的確,好運會降臨在樂觀的人身上。
一天之內,她沒有獨守空閨,有幾個客戶來看過房子。
面對這些東挑西揀的客戶,她針對他們的疑點一一詳細解說,
以委婉的方式反駁,
並且技巧地掩飾她在廣告中誇大其詞的說法
(這可能是她最大的敗筆)。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沒錯!!!
但這位外表打扮得非常美麗的女人,
當天並沒有順利把房子賣出去。
夕陽西下,疲累的她,感到相當絕望,
悲傷得不能自抑,蹲在地上痛哭失聲。

但老實說,在她的淒厲哭聲中,我才真正看見的美麗,
一種從職場回歸後的自我,一種卸下一切武裝,
屬於人性最純淨的溫柔,那才是
屬於人生最真實的自我。

我記得佛教中有個故事,很多人在談論一位信眾的老婆,
節儉的似乎過分了。那位禪宗師父就去見那位婦人,
問說,我的這隻手如果是一直握著拳頭,那是什麼,
那婦人答說是畸形,禪師又問,如果是一直都是鬆開著呢,
那婦人答說那也是畸形。禪師說妳知道就好,就離開了,
那婦人從此也不在堅持於過分的節儉。

你快樂嗎?是的,我很快樂,
但容許不快樂不也是種權力,至少證明著自己還不是麻木不仁,
或者是特意的維持一種虛假的面孔。
生活不是天天過年,命運也不是長久無波,
能容許自己有不快樂的時候及理由,
不也是種聰明才智的選擇,一種壓力的釋放方式,
但如果長期都是不快樂的,我想,那該去求診了。

台長: 萬里孤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洋子
上星期五的下午,當我辦完事走在回辦公室的路上時,看見兩三隻的麻雀正在馬路邊跳著,忽然一股風意讓他們往上飛至電線杆上,當我邊走邊望著的時候,它的雙翅拍打風至我的臉上,停頓時的凝望,是促使回到大自然裡聽候的發落...這時怪的很,你猜怎麼著,呵呵呵

你一定想不到,它居然跟我說,原來每一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禪師


午安
2008-04-13 11:44:09
版主回應
是哦
那有沒跟妳說這期樂透是幾號啊


天有明月地有光
微風吹來百花香
黃昏彩霞波餘漾
有事無事皆自然
^.*
誰說禪師都是快樂的


晚安 小魚兒
2008-04-13 13:45: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