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2:10:31|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地獄使者周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漆黑的森林,向來都被視為「生人勿近」的地方,多少的懸疑兇殺案、多少的鬧鬼傳聞、多少的怪獸出沒事件,全都在詭異神秘的森林內發生。然而,可能是好奇心驅使,現在的我,似願意又不願意地進入一個古木茂密、雜草叢生的漆黑森林。

夜幕低垂,地獄使者將黑色的顏料塗在每一塊樹葉、每一根樹枝、每一棵樹木上,使原本就震懾人心的事物、便叫人不寒而慄。但,地獄使者愈希望我離去,我的好奇心就愈強,我依然「不識時務」的闖入地獄使者的管轄範圍。

我腳下是一堆又一堆的枯枝落葉,它們體內的水分,似是在地獄永火中燃燒殆盡,叫人看不見一絲的生命氣息;它們像是風燭殘年的老人,也像是臨近尾聲的哀怨樂章;「嗦、嗦」的聲音,是地獄裡痛苦掙扎的呼喊,也是他們寄予別人身上的最後一線希望--近乎絕望的希望。我不斷嘗試尋找應該出現在樹底下的真菌類植物,可是,怎麼也找不到。果然,這是地獄,一個完全死寂的地獄。

我身旁的樹遍體鱗傷,它們身上有著數不清的疤痕,最長的由樹頂迂迴地一直伸延至樹根,最短的也有人的手臂般長。那些疤痕叫人質疑它們到底是地獄使者的惡意塗鴉,還是魔鬼行宮的裝飾壁畫,但也叫人不能不為樹木惋惜,同時也使人更膽顫心驚。教人心驚的還不只這些;樹木極其高大,由地平線直衝天際,好比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令人仿如置身在一個高深莫測的智者面前、不能不五體投地,又仿如站立在一個備受尊重的法官面前、不能不肅然起敬,亦教人更加膽怯。可是,害怕的感覺愈重,好奇心就愈強,我似乎注定要跟地獄使者作對。

我的挑釁行為似乎使地獄使者忍不住怒氣了,他帶來了風婆婆、雷公公和雨大哥,並吩咐他們盡力發揮所長,直至趕退侵略者為止。大自然的力量往往是人類所不能匹敵的,霎時間,風雨交加,衝擊林中一切樹木,叫它們低下頭來俯身跪拜。不過,我顯然沒有被四周的氣氛所影響,我沒有屈服、也不肯屈服;好奇心幻化成抵抗力量,雖然是以卵擊石,但大自然的力量並沒有叫我退後分毫,當然,我也不肯退後分毫。

風、雨的攻擊全然失效,地獄使者作出最後一個嘗試--用雷。忽然,雷公以自己的斧頭,重重劈開我眼前的一棵大樹,然後是我身旁的大石,接著是我腳前的地面……

輪到我了。

我醒來的時候,猛然發覺自己躺臥在醫院的病床上。這次的經歷,應該是我一生人中最可怕經歷,但是對我也有一樣好處,就是令我知道甚麼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by 韋林

[附註:圖為《明日之後》劇照]

台長: pc123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