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15:09:2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月的第一篇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終於來臨,時間從黑夜白晝的交際裡流逝,

季節頃刻間也顯得不那麼段落分明了.




<星期一早晨奔跑中>

今天出了太陽,清晨我的身體還蜷曲在潔白的被子裡,

一點也不想離開昨夜的體溫,

有時的罌粟就像一棵胡鬧的植物.

這一秒我狂奔在離開南京東路捷運站的大門口,

腦裡播放的時間和現實似乎一下子錯開了身,

脫離的關節讓我感覺奇妙,

耳朵唱著你身邊的旋律高高低低,

閉上眼睛一邊打開檔案資料夾裏,

有十七歲的天空裡的游泳池,還有艾摩的眼睛。

忙碌的四肢都不得空閒 腦裡還一邊搜尋著記憶的時候

卻遇上討厭的蒼蠅揮之不去,

聲音的惱人讓我一下子就要生氣了起來,

比燥熱的太陽更讓人難耐。





<週末.腳.cat's.>

我伸長腳,指頭裡的瘀血隱隱作痛,

在艾摩的手裡各種工具忙碌地清除疼痛來源,

我手裡捧著一本張愛玲就像個悠閒的下午,

偶而疼痛難耐皺著眉頭,

嘴裡還絮絮叨叨唸著女性主義的後遺症給艾摩聽著,

只因為我覺得他寫得不無道理,

畫面實在是囂張非常,相對的也有一種溫柔。




大功告成在很短的時間之內,

我真正像喝了下午茶般問候了cat's的櫻桃乳酪蛋糕,

其實在一二個鐘頭前才發生了讓人不可置信的巧遇,

但我看不清楚所有的畫面,

因為瞬間我像停格在一條荒境,想顫動也動彈不得,

你可以想像突然被冰進冰箱的感覺麼,

手腳冰冷的我很輕易的在瞬間就可以失去知覺了,



也許,

是因為我太害怕這樣的畫面,

每當 這樣的偶遇出現,

不就是該被冷漠包裹憤恨的眼神注視的時刻

或是像一簍黑夜被打落的漆黑氣氛壓力大到讓人暈眩,


顯然,

艾摩對於與人交惡這個部份,

並不像我這般卓越,

而在這番成就背後,

我卻甚至還不明白自己做了什麼,

我甚至不真正討厭其中任何一個人







<希望>

一起擁有的從前,現在,未來

幸運草的寓言,

夢寐的Dior與Tiffany不是基於虛榮,

只是單純的喜愛,

如果知道一些環境的機制創造自己仍有決定權的時候,

一切就夠好,

時間過太慢又似乎太快,

矛盾的地方在於太想去碰觸未來 卻又害怕現在的流逝







我老是不自覺地在每一個下一秒鐘練習孤單的感覺,

我猜測自己應該有足夠的勇氣,

只是不知道如果看到飛機起飛的瞬間,

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而天空會不會是藍的,

而我又會不會 因此

哭泣一整夜

台長: 簾捲西風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