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02:18:1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當顧問,台北行(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管他的,一切都會是夢

現在是凌晨一點,待會得要搭早上七點的飛機北上,
因為,透過老師的安排下,要我去演講(順帶賺些外快!)
按照慣例,以為:不是學校,就是民間團體所主辦的活動
索性!不疑有他,很乾脆的滿口答應!

BUT!現在的我,既不能睡,也不敢睡!

一來,剛剛吃超多東西
(我想我把這個月來的沒吃到的部分,都吃了回來吧)
(一瓶可樂,一包鹽酥雞,花枝,甜不辣,薯條,魷魚,雞皮雞屁股)
(還有:五包王子面,三個麵包,一個7-11的國民便當....)
(即使手邊還有檸檬派、芋泥布丁蛋糕等)
(不誇張!雖然很懷疑?我怎麼塞下這些東西的!)
(但,現在只想嚐試撐死的滋味!)
狂吃、看電視、傻笑、發呆、這段時候很是享受!
(只是解決完後,漸漸有了罪惡感!)
(暗想﹔這「死胖子」的頭銜,)
(似乎,距離在不知覺中,悄悄並勇敢的跨進一大步!)

嚴格說來,不是我找到貪食的藉口:
而是,只要開始緊張,都會靠「吃」來發洩,好紓解心情
瞧過往的工作經歷!精神壓力與體重,可用等比級數來換算
習慣糟糕,卻難以控制。

.
這一切,全都怪在「演講」惹的禍!


原以為,此趟北上「演講」,聽課(乖乖坐在底下)的對象:
只是些有興趣的學生,或資歷較輕的社區居民
(這樣的演講,曾被老師磨過幾年,身經百戰!)
我壓根不慌不忙,即使是16號早上的座談會,
我到15號中午,才先向主辦單位通電話:
總是得裝個模樣關心;順道攀個人脈與交情
當然,也為了防止突發狀況:先確定的現場粗略描述
所有相關的參加人數,場地大小,周邊設施,會議準備資料...等

萬萬沒想到,看一下老師轉交受邀他所出席的公文
活動竟是某集團計畫主持,而承辦人員也還是「董事長特助」
(這頭銜來承辦業務?我開始懷疑活動的嚴重性!)
電話上,表明相互身分之後,對方主動說明:
「公司會提供來回機票的費用,得請顧問記得把票根留下!」
「而且,到機場後,公司會派司機接送您到會場!也請顧問不用擔心!」
(座談會,演講,活動,通常講師所領的講師費都已經含了交通費,不是?)
(飛機票?司機?還有「顧問」?我沒聽錯吧?)

再仔細詢問後,所有的與會人員:全都「大有來頭」:
不只來自全國的中小企業管理者,及跨國型企業的經營顧問
還有來自政府單位的中高主管,除了:
飛利浦,康柏電腦,產晶積體,成功大學,國泰人壽,新光集團...
還有,經濟部,勞委會,郵政總局...等,
所有參加者的來歷都很驚人!的確是「貴賓」中的「貴賓」

什麼演講?並不是!
全都來自全國性的企業,透過公部門(勞委會)成立的組織,
將針對NPO進行診斷會議,因為老師背景是學界大老,
無可厚非,擔任會議其一的講者
我卻在他有意無意的巧妙安排,
頂著他的頭銜,扮演這群顧問團隊裡頭:「NPO界」的顧問一職
並透過一個小時,上台與所有的企業顧問分享,
「NPO與多元就業」
了解非營利單位,現階段狀況與未來所面臨問題!

這些「貴賓」就是需要更學術性的意見與想法,
才邀請我家老師親自出馬演講,偏偏老師無法出席,
於是,主動轉介對方「就讓我!做為此次座談的代表顧問!」
老師既然親口說,就沒人敢懷疑與質問我是誰?
(我?學術?就是零啊?老師,會不會太看的起我了!)
(不盡偷想:會不會老師早已知道參與的對象,而不敢去?呵!)

註解1:
妳知道顧問是怎麼來的?
我猜想:他們跟我一樣騙吃騙喝喝過來的!
不過能用企業顧問的頭銜,用英文文法來說:
最高級指的是單字後端加上「EST」
比較級,則加上「ER」,換句話說:
「顧問=騙徒est」!
而我卻連個「騙徒er」的等級都還不到哩!

料想不到的狀況,讓我惶恐的不停買,不停吃!
原來我也會焦慮的!起碼今天又再度證實這樣的心情!
現在,妳可以了解:為何我會緊張(連帶產生墮落性的猛吃)

無法想像!那些人企業,官方,學者,
明天一早,通通將坐在台下,聽我在台上說話?

曾經企圖跟老師表明這事情的嚴重性,
沒想到卻換來:「不要怕,就Show出精神來就好,你有Spirit!」
(Spirit!我想我比較有Shit!)
確定,只有「死」了!(丟臉到死,慚愧到死,受人嘲笑致死..)
即便我是天生的講者!?也還是省些力!
就像:孔老夫子前賣弄文章的可笑

整晚心裡其實呼喊著:「神啊,請您出現吧?」
或著「鬼啊,也上到我的身上吧!」
可不可以有個奇蹟:心思泉涌,寫堆能嚇死大家的東西出來
我不求樂透號碼,只要給我點靈感

兩點了,要我開始準備講稿,明天去唬人?
我寧可把時間花在,把心情紀錄下來,分享給妳
也許,該轉個心情:一趟免費的飛機,又有司機會來接我
享受這種「舒適,等死」的心情也不錯!
不管如何?起碼現在肚子飽的很

天底下真的就不會有難事!
一切都只是看心情而定

不過,寫到這裡:
撐飽的肚子,已經讓我的腦袋昏沉,開始想睡了!

我相信,我就是我
待會夢醒了,也許,我只是隻蝴蝶,
一切都是夢,而且最好「連我剛吃完的所有東西」都只是在夢境裡

現在要去睡了;沒錯!我還是沒準備!

管他的,一切都會是夢;夢醒了,都不會有事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