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6 17:50:33|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ngo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Sophine和Max去看了Mongol
演員不是大牌明星 也沒有像hollywood誇張灑狗血
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中譯:蒙古王


成吉思汗 超屌 從小到現在都超崇拜他的
蒙古鐵騎 從統一蒙古 到北上Russia 西進歐洲 南進中國
"黃禍"把歐洲人嚇得半死 版圖之大 古今第一
不過這部片重點是在講鐵木真在蒙古的故事
我覺得有把蒙古人游牧民族那種在北方那種刻苦精神刻劃出來
兄弟剎血為盟 喝奶酒 超Man 在艱苦環境下要生存 下手不手軟
我相信他們古時候真的是這樣子 並沒有誇大
(如果不是這樣 那我只能說這部片拍的成功把我騙到了)

當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很深
當札木合以優勢軍力輸給鐵木真被撫擄的時候
札木合問他:所有蒙古人都怕打雷閃電會躲起來 但為什麼你不會?
他說:因為在打雷閃電的時候 我沒有任何地方可躲 所以我便不在怕
(大意大概是這樣 翻譯可能不完善)

推荐大家這部片 雖然我很期待城吉思汗如何西進南下
但是這部片的ending就幾句話草草帶過 讓我不是很滿意

當中的草原的美麗真是吸引我想到蒙古一趟
呵呵

台長: ㊣保羅♂㊣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