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23:38:4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A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 從冠儀相簿偷來的照片

天氣很熱
腳底被一雙不太合腳的鞋子磨的有點痛,左腿習慣性的抽筋痛又發作
大熱天又得去郵局出差
老實說不太高興
因為我從來都覺得出差到郵局”應該”不算是我的工作範圍
尤其在大熱天的下午,在腳底和左腿疼痛的情況下
雙手提著2大袋的郵件,頂著大太陽,步行15分鐘
如果是在平常涼爽的天氣
我會把它當作是散步,呼吸一下辦公室以外的新鮮空氣
但是今天下午這種大熱天,腿和腳又帶著傷
大太陽底下的新鮮空氣和著汽機車的排放臭煙
老實說我心裡真的不只是不高興 是有點不爽
但是,當人家的員工,拿人家的錢
老闆說話叫你去辦事,即使心裡不願意,也不能有異議
再說鞋子不合腳是我的事,怨不得別人

當時我真的是這麼想

但是到了郵局………

輔大這裡的郵局很怪
雖然名義上是輔仁大學郵局,在輔大的校園旁
照理說應該很多學生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每次來的時間都不對
每次都會在這裡遇到一堆難以溝通,不是輔大人的怪人
搞的郵局的人雞飛狗跳,搞的排隊在後面的我超沒耐性
超級想破口大罵

沒想到在大熱天,心情不是很爽的大熱天
又遇到難以溝通的怪人………

心裡告訴自己 Peace!!
Peace!! Peace!! Peace!! Peace!!!!

那個怪媽媽跟郵局的人辯了至少快要半個小時了
一個信箱過期沒繳錢被charge,有必要叫局長過來跟你道歉嘛?
再說沒繳錢的是你,人家寄給你通知單要你繳錢,你又說你根本沒收到
還有人家郵局的小姐都說看到你2天前還有來開信箱
你卻又硬要說你已經很久沒使用這個信箱
還質疑怎麼莫名其妙錢被charge的這麼多
啞口無言了吧…還在辯!!!

一句叫你們局長出來跟我說…
說謊被戳破又辯不過人家的人最愛搬出這一句了

看郵局的人被欺負的這麼可憐
局長沒錯又要點頭道歉
我在後面快發瘋了…你是不知道我今天心情不爽嘛..!!
真想甩那怪媽媽一巴掌!!

Peace!! Peace!! 我告訴自己要Peace!!
凡事以和為貴
再說她沒惹到我…但是她耽誤到了我的時間
搞的我超級不耐煩
Peace!!

“Peace!!” 這句話是從日劇”Pride”裡面學來的
我覺得挺有用的
很多時候想要生氣或是發飆或是心情不爽的時候
我就會學 ”Pride” 裡面的男主角說 ”Peace!!”
在心裡告訴自己 ”Peace!”
真的就能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喔喔,我不是看日劇看到沉迷啦
只是覺得這句Peace真的可以讓我管理自己的情緒

大家都有心情不爽或是生氣想要發飆的時候吧
有時候或許是自己的錯
但是有時候可能是別人惹到你
不管是熟人或是陌生人
有時候別人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
甚至是天氣的好壞都會影響到你的情緒

其輝常說…等等…為什麼我每篇文章裡都會提到這個人阿!?
嗯..其輝常說不要讓別人左右你的情緒
這是沒錯啦
但是我覺得我們畢竟不是聖人
不可能做到不受到任何人的影響
畢竟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在生活
只是方式和步調的不同罷了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說PEACE!!
當你心情不爽…發狂發瘋…想打人罵人的時候

記得

PEACE!!

P.S
我自首我曾經在氣頭上拿Key刮了別人的車…只因為那時候不懂得Peace阿!!










台長: 寶拉孟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