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0 12:19:36| 人氣9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還留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初的時候和小女友到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玩,這是我第一次到東部的城市,
由於南下北上工作的關係使我對火車西部幹線沿途的風景幾乎如數家珍,唯獨就是從宜蘭到花蓮段的風景對我來說是新鮮的,所以要出發前就一直很期待很興奮。當然有去過宜蘭花蓮的人就知道沿途風景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也會有那種搭火車繞過中央山脈來到後山的特別感覺。
到了花蓮之後,一切都是很新鮮很好奇的,尤其花蓮的小吃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好山好水更是讓人流連忘返。收假後回到工作崗位,居然連續兩個禮拜都還在想念花蓮的美,我想,我的心還留在風景秀麗的花蓮。

五月初時因為突然想念起高中母校”東勢高工”,所以就利用假日到東勢石岡一帶走一走。東勢鎮是當年921大地震受傷嚴重的災區,記得當年地震時我還騎機車深入災區了解情況,當時的東勢鎮真是慘不忍睹啊!簡直就像個被砲彈轟炸過的廢墟,似乎連天空都被地震後的塵煙遮蔽,灰濛濛的一片。當然我的母校東勢高工也無法倖免,以前的教室也被震垮了,只剩下回憶留在我的腦海中。
隔了九年再回到東勢,除了多了些鐵皮建造的房屋外並沒有多大的改變,也沒有變成我理想中具有客家特色的小鎮,甚至連個有特色的小吃都沒有。母校東勢高工更是讓我嚇了一跳,居然和九年前地震時沒兩樣,甚至變成了貓狗群聚的廢墟,真是讓人又氣又心疼,我的18歲青春的產地啊!
後來勉強找了一家人看起來蠻多的”阿婆炒麵”解決中餐,實在不怎麼好吃,小女友不高興東勢小吃之旅就這樣結束了,硬是拖著我到85℃再吃個小蛋糕,
沒想到絕望之中居然出現驚奇,85℃播放的音樂真是超強!連續來了幾首超強的吉他歌,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那英的夢一場,還有多首經典歌曲,害我們一直期待下一首不想離開。我想,我的心還留在播放超強音樂的東勢85℃。

上上禮拜六因為要留在公司做設備保養工作,所以沒辦法馬上回家,正在猶豫只有一天要不要趕回中部時,剛好小女友一家人要回屏東過母親節,所以我就被允准可以跟著回屏東。大家可能不太知道”可以”或”不可以”到屏東小女友的家對我來說代表的意義是什麼,真正要講起來要追朔到三年前第一次到小女友屏東家的情形,反正就是飽受一些長輩們異樣的眼光就是了。
再次來到小女友屏東家,心裡其實還蠻緊張的,不過幸好有兩個超級小寶貝救了我一命,就是小女友的兩個小姪女。因為我是”白啷”(註),所以在屏東會變得跟人家不太一樣,大家跟我比較不熟悉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幸好兩個小寶貝
一直圍繞著我跟東跟西的,使我化解了許多尷尬,也使我逐漸不那麼緊張。兩個像天使一般的寶貝啊!謝謝你們這樣子對待我,我發誓我絕對會一輩子都很疼你們,等你們長大後我也會一直重複告訴你們當年你們是怎麼樣救我一命的往事,謝謝你們啦!
回到路竹後的連續幾週一直到今天,我仍然一直想念著那兩個可愛的小寶貝,
我想,我的心還一直留在屏東兩個小寶貝那裡。

註:”白啷”就是原住民口中的平地人,因為族群觀念的不同,所以難免原住民會和平地人有點格格不入的,不過經過多年來的族群融合,住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人早已變成一家人了。

台長: 猩猩
人氣(9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妹妹背著洋娃娃!!!
&quot幸好兩個小寶貝一直圍繞著我跟東跟西的&quot...是跟著我吧! 他們可是我阿姨念欣的寶貝~
2008-05-30 14:15: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