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17:10:35|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良的《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良為了童話淚灑記者會。
他是個感情內斂的人,會在記者會上這麼激動,
我想一定是他受了很大委屈,經歷了不少波折。

買了好幾天一直沒有機會認真聽,
剛剛睡醒很專心地聽了一遍,
有點像是回歸原始的他,前五首他作的歌讓我很感動,
聽《童話》的時候忍不住掉下淚來。

光良說過他不善於寫詞,所以都是安分譜曲,
這首歌曲的旋律或詞,我想是充分表達了他的內心,
現在在國語流行樂壇,努力撐下去的人我想心中一定得有個童話,
不放棄夢想、嘗試去實現它,才有可能繼續下去吧。

單飛至今過了好多年,他也出了第三張個人專輯,
其中有一半是自己寫的歌,我喜歡《童話》和《少年》,
這兩首歌保留了他最原始的味道,也唱出他的心聲。

後半部別人的作品雖然詮釋的不錯,
但是跟前幾首自己原汁原味的創作比起來還是弱了很多,
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
聽起來,少了一些什麼,說不上來,好像看起來很深的一條河,
跳下去卻發現只有淺淺的河水而已。

最近很常去ptt的無印版逛,那裡的歌迷多半很久了,
有一個人說的很對,現在的品冠已經不像是品冠,
而光良就像是缺了品冠的無印良品罷了,
聽完一張專輯我也有這種感覺,
少了的那些感動,其實就是原本品冠應該填補的位置吧。

聽起來好像偏執的歌迷自圓其說的歌詞,
但這麼多年來,我對兩人的期待、支持都沒有改變,
是因為他們我開始接觸國語歌曲,
自然很期盼他們再度合作的那天。

However,我還是要大力推崇這張專輯,
畢竟對音樂的執著和熱情都聽得見,
對音樂的夢想如果是個童話,
那麼光良的確寫出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台長: Miss Children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