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7:42:44|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bout Cheer''s Song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陳綺貞,
我可以找出一百種方式來書寫她,
但絕對沒有一種說法能將她概括完全。

有人問過我為何這麼喜歡她,以及她的歌,
喜歡一個人的原因太複雜了,
關於歌曲的部分,我想了很久終於知道答案是什麼。

綺貞曾經這麼說,
她常常在想,如果一個人的生命中,可以發行的專輯是有配額的,
在她的生命歷程中該怎麼樣安排每一首歌。...這樣的問題

於是我歸結出答案-
「因為綺貞的歌不只是單純的歌曲而已。」
每一段旋律每一句歌詞,都是她對生活的紀錄或體驗。
當我在聽歌時,我可以隱約看見這些畫面
展開在我的眼前、進入我的耳朵,
我便很自然地貼近了她的生命。

音樂是她呈現自己的一種方法,
更重要的是,
她唱出了我們曾經嘗試想要表達,卻從來不知怎麼說出口的那些。

然而我更相信的是,存在於每個人心中那股被了解的渴望,
是綺貞的音樂 使這樣的願望得以被滿足,
透過歌曲,讓同樣的生命感受產生共鳴。

這就是綺貞身為一個歌手在我心中與眾不同的原因。



台長: Miss Childre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