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1 09:47:14|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介。我的老師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忙裡偷閒看完了柯美女的新書和文玲師的舊書,
心裡有很多感覺直鑽上來,想趁熱記下。

《青春無法歸類》和《多桑與紅玫瑰》,
半自傳性的主動與被動地披露了她們的成長歷程,
看完這兩本書,似乎讓我更貼近了平時雖然心生嚮往卻仍有一段距離的老師們。

兩個人有著相仿的年紀,卻有著不同的生長背景 和教書風格,
然而讀完了柯的腦袋、文玲的心,卻覺得人生一路走來,
每個人生命所刻鑿的不同故事其實有著同樣動人而精采的詩篇。

柯用冷靜幽默的筆調雕塑了她的內心她的想法和她這個人的形象,
文玲的成長過程也許坎坷,卻溫情而語帶感恩地鋪陳了她母親以及和她血緣相繫這一家人的故事。

從小到大我遇過極好和極差的老師,
有人對學生有愛有期待有真誠的付出;有人經營的不過是老師道貌岸然的形象事業, 然而我真正到了大學,才發現
有另一種老師是像一座寶山源源不絕地散發出珍貴的光芒,並不吝於被挖掘的。

我從她們兩位身上感覺到這股力量,
雖然我都只上過他們'很大班'的課,接觸的時間也不過頂多半個學期,
但我心中的傾慕是真實的。

台長: Miss Children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