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16:59:0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我夢見自己回到聖伯多祿中學當中六生,夢見自己回到學校並不只一次。我正在課室上中國語文課,是從前的地理室,中六課程是沒有中國語文課的,我這樣說是因為教授的老師曾經是我的中文老師。

說起當中六生,上一年暑假還未開學之前,我待在家裡挺發霉,9月2日不是我的開課日。媽媽跟我說笑道﹕「不如你返聖伯多祿當一個月的中六生,等到9 月26日就遞退學信。」9月27日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開課的日子,如果可以,我都想當一個月的中六生。不過這樣未免太優柔寡斷,做人該有始有終。

中六的校服,我依然保存得很好,我只穿著過一次,就是試身當日,另一套給了一位姨姨,她的女兒今年在學校裡重讀中五,寄望出年她能夠穿上。

以前,我仍在中學就讀的時候,經常夢見自己回到學校,夢境有些是零碎的,有些是完整的,夢境中跟我擦身而過的都是我在學校裡認識的人。每次發夢都很像在看一齣紀錄片,我看到的都是青春歲月。

太多的夢我都忘了,不過有一個夢是我畢生也不會忘記,每次想起,我都會回心一笑。我曾經夢見過一位老師大肚,老師撐著腰,一拐一拐,在課室的門口說了些什麼,然後走到教師桌,在場的我看得出神,之後我就醒了,繼續上學去。曾有一個機會跟老師分享這個夢,那天老師陪我等巴士,我擾攘了很久才把這個夢說得一清二楚,當場就是兩個笑臉,老師之後在一個e-mail跟我說﹕「下次再夢到我大肚時....請繼續夢下去....我倒想知道誰是經手人。」沒有下次了,迄今我還未幫老師找到經手人。這位老師至今還未結婚,如果夢境成真,就真的大件事了!

曾幾何時我夢見自己在學院見到很多同學,每逢午饎時間,位於地下(ground floor)的儲物櫃區都充斥著設計系的一年級生,地下倒處都是一年級生的儲物櫃,那時候大家都很雀躍相約到那裡去吃飯……

當我回想起我發過這樣的夢,我整個人清醒了,我的歷程轉變了,不要再發夢了。

初稿2003年7月25日
修訂2003年7月27日

台長: PatsyChan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