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00:53:14|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居磨難之完結篇(下) — 終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參考資料與相關法規

除了坊間許多裝潢裝修的書籍之外,在網路上有需多取得容易且深入淺出的資料供查詢,潔西大力推薦的是台北市政府網站http://www.dba.tcg.gov.tw/html/body.asp上提供的《建築物室內裝修專區》,有政府去年起推行的【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以及包括管理制度、裝修材料、從業人員、規劃設計、施工安全與公寓大廈管理的章則規範與知識的【臺北市住宅室內裝修須知】實用小摺,可以使用 Microsoft Word 或 Adobe Reader下載列印。


二‧不必對生人好

也許新事物延伸了生活的觸角,因此認識了不同領域的人們,你有可能很幸運地因此認識了新朋友,也極可能不幸地遇到揮之不去的麻煩,除了堅持理想與適時適度表現強悍外,保持禮貌就好;事實證明,勤買飲料點心的屋主,不會感動不負責任的設計師或施工人員因此有責任感或為你特別細心賣力;技術不佳的更不可能因而變出個完美成品給你,該表達不滿時就別隱忍,當機立斷的撤換也許是對自己與工程唯一的救贖。

在此鼓吹不必對生人太好的潔西本身就有個泣血的恐怖經驗,光臨過潔西舊新聞台的友人都知道曾發生的紛紛擾擾,因此而關閉的留言版事件, 在【新居磨難之四 — 收不到訊號】中的主角“C先生”,不知何故一位聲稱是C先生朋友的熱心人士光臨,大聲討伐,在再也看不下去的好友聲援後,C先生朋友才爆料C先生的“好感”,潔西恍然大悟這曾令我百思不解的折磨背後原來有個這樣的“秘辛”,只怪我神經大條與直來直往大剌剌的個性一心只求工程順利完成,壓根沒顧慮到他人細膩的情感(其實在商言商的事,他人風馬牛不相及的“情感”問題,至今回想起來仍有些莫名其妙遭殃的憤恨不平),爾後留言事件衍生了一樁樁那幾位生人莫須有的指控,令潔西感到作嘔與氣憤下,不得已關閉時而出現好友們窩心打氣與溫暖問候的留言版。

所以,不必對生人好。這句話也許矯枉過正,不過一樣米養百樣人,心懷不軌的壞人要防,有些只要是你不對他 “壞”,他就認為你對他“好”的好人,也不得不防。


三‧家人好友是永遠的支柱

獨立慣了的潔西,處理這惱人的房事因為一向不願造成家人朋友的負擔,經常單槍匹馬的處理問題,在檢視新居落成的過程裡,家人朋友時時關心並表示為協助潔西隨時stand-by;若當初的自己懂得適時求救,即便只是偶爾同行“逛逛”工地,也許就因此避開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與困擾。

感謝兩肋插刀的好友 V與 Ted、我的家人、百忙中聽我倒垃圾當我軍師的媒體王子Kyle、麻吉Leslie和精通廚衛廣結善緣的美女 Vicky、耐心傾聽我滿腹苦水不時給我鼓勵的 Nicole 和 Clare、同是經歷過新居磨難的過來人 Eric、和眾好友同事們、還有思路清晰用詞鞭闢入裡總逗得我又氣又笑的極光老弟;這樣聲勢浩大的後援陣容,永遠別怕麻煩這些血脈相連肝膽相照的親友,他們是永遠的支柱與依靠。


這場新居磨難終於結束了,身邊友人們問起正式入新居好一陣子的潔西,每每總在他們的臉上瞧見喘了口氣後釋然的表情,儘管發生在我身上許多光怪陸離的事令人咋舌,我曾受過的折磨與委屈似乎也在他們的放鬆的眉宇間與微揚的嘴角裡漸漸釋放;結束某個人生的階段旅程,我在歸途時的省思,旅途裡的喜怒哀樂迭起返轉,感到疲憊與無助時,我總知道避風港在哪,是我得來不易的小窩和你們無所不在溫暖的愛與關懷。

台長: 鴨子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