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6 04:19:14| 人氣1,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復活的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復活的主

不預期的遇見

1.懼怕時遇見主

復活的主已經兩次向門徒顯現了,一次是在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之後,門徒因怕猶太人就關在房裡聚集,那是復活主日的晚上,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然後給他們使命:父怎樣差遣我,我也怎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二十19-22)

2.懷疑時遇見主

第二次是在八日以後,因多馬在第一次不在場,耶穌特為多馬再顯現一次,這使多馬全然羞愧,也降服在主面前,因他曾經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約二十25)多馬是個理性派,靠感官觸覺證據才能信的人,主是是何等憐憫與愛,祂再次顯現,接受多馬所提的問題,要他來摸,但送他一句人生經歷的另一接觸點:不要疑惑,總要信。」(約二十27)主沒有一句責備,只是憐憫,多馬還敢真正去摸嗎?主的愛融化了多馬的剛硬、固執,他全然降服地說:我的主,我的上帝。」這是多馬最高最真誠的信仰告白。他沒有什麼話可說了,他只能承認耶穌你是我的主,我的神。」這句話不但不再堅持己見,也不是說:「耶穌你真是神。」不是的,這句話是「耶穌你是我的主,我的神。」我以個人生命投降在你面前,這一生你作我的主,我的神。

3.前途渺茫時遇見主

彼得向門徒說:「我打魚去」(約二十一3)其他人也跟著去了。彼得雖然在蒙召時已清楚主的交待:「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但主離開以後,他可能已把這重任忘記了,心中可能有很多困惑,主不在身邊了,我與這些門徒作什麼呢?就在提比哩亞海邊主第三次向他們顯現,給他們得盼望與指引。(1)主指示他們:「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約二十一6,11)(2)主為他們預備早餐,何等細膩的愛。(3)主委任使命餵養我的羊」但這次的委任卻與以往不同,以前主差遣他們到各村莊去,是要他們憑著信心(路加十4)這次要彼得出於愛主之心來負起使命,且三次連續地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約二十一15)這是真正服事主的發源地,一切為了愛主,人才能徹底地跟隨主,彼得三次肯定地回答他向主的愛時,主才交待他牧養我的羊」,且要在逼迫當中也要他跟從。(約二十一18-19)

遇見復活的主,不是只在接受安慰、平安;遇見復活的主是因主有使命交代,且有話向我挑戰,真誠、澈底、至高,超然的愛是獻給祂的。

上週,中心來了一位在事業上很有成就的人,他們因主愛的呼召,奉獻自己在回教國家作栽培宣教士的工作,他有事業成功的父親,要他接棒,自己也有成功的公司,但他都願意放棄,只因回應主的呼召,我們聽了他的分享,也很多可以向他學習如何栽培宣教士,他在宣教場當地呼召當地人,給他們職業訓練,使他們帶職在職場宣教,是以生命與道去傳揚這位救主。

在這世代,復活的主,向許多人顯現他自己,他今天向我說什麼?祂要我以什麼方式回應祂的挑戰:「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餵養我的羊。(約二十一15)

這禮拜我要到莫斯科去參加五一福 音營,四、五年沒去了,因健康關係,但那邊有同工十六年的忠心的宣教士病了,癌症復發,想見面,她禱告,神感動我了,福音營將有五百人會參加,台灣三十幾位短宣隊。

主啊!我要遇見你,在莫斯科,要看見你的作為,五百位當中,有一百多位是未信者。也需擔任六場的主講,神啊,給我力量,我需要你復活的大能,主啊,你知道我愛你,我也要人體會你的愛,求你彰顯你的榮耀。」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1,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危機─轉機─祝福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勝過試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