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6 06:38:15|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並非偶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並非偶然

 

周淑慧牧師

 

 

 

去年我讀了一本暢銷書《真實的片刻》Real Moment,作者(Barbara De Angelis)十一歲時父母離異。她自覺長得不好看,也少有新衣服穿。每次上體育課跳舞時,她總是沒有舞伴。後來神使用她,帶她走過許多困難,如今她在電視台主持節目,又著書、演講。

 

有一天她演講完畢,拖著疲倦的身軀上了飛機,祗盼旁邊的人不要太愛說話。可是當她看見旁邊坐著一個九歲女孩子,想到自己可能還要照顧這孩子時,心中頓時起了換座位的念頭。但她自己曾說過的一句話,卻在這時浮現腦海:「你在世界上遇到任何人都不是偶然的,每次相遇都有特別的意義。」她決定要跟小女孩講話。

 

她開始與對方攀談,知道對方名叫白丹莉(Bethany),第一次坐飛機,目的是要去看父親。丹莉的父母已離婚,兄姊都與父親住,只有她跟著母親,而母親有很多男朋友,她常是孤單一人。

 

作者告訴小女孩,她父母亦在自己十一歲時離異,她說:「丹莉,我也經過很多困難,但我告訴妳,人只要倚靠神,沒有一件事能毀滅妳。妳看我現在能寫書,也主持節目。」那孩子終於認出她是電視上節目主持人,於是很高興與她談下去。作者說:「丹莉,妳常在晚上感到孤單,哭著睡覺;有很多事想對父母親說,可是不敢說,是嗎?」她說:「是的」。作者說:「妳要勇敢地向他們說出心裡的痛苦與孤單,相信自己不會被環境毀滅,將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她們互相交換電話,作者答應回去之後寄書給女孩的父母,和寄玩具熊給她。飛機快降落了,那女孩望著窗外,眼睛滿了淚水,對她說:「今天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一天 ,因為我碰到妳。」

 

世上有這麼多受苦的人,基督徒不該祗顧自己享受。我們若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幫助那些受苦的人,使他們再站起來,我們的生命就有意義了。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故事大啟示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的定義
此分類上一篇:丟紙屑的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