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1 18:33:0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之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假期過去了,每年,一到了年節,家人群聚在一起,朋友互相拜訪問候,再怎麼不熟的,也要一通簡訊拜年,見不見總有三分情要背。可是,也總是在這種時後,人與人靠得越近,越容易互相傷害,新聞報導不是說了嗎,過完年後引發一陣離婚熱潮…

在外面住也有一段時間了,早習慣了一個人的孤獨安靜,為了過年應景、也許也為過年長假沒什麼其它的安排,離開獨自居住的地方,回到那個有一點點陌生的家。頭兩天真的有些新鮮,兄弟的小孩圍繞著,這個要抱、那個要背的,糖果、玩具、尿布滿天飛,有種很熱鬧的幸福感覺。但是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漸漸有一種佇足在別人生命之外的多餘感受。也許因為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也許因為我是一個自私的人吧!對於別人的喜怒哀樂不想負責,也不想加入;這個人說工作不如意、那個人說最近身體有點差,大家仿彿要把我離去的時光完全補齊似的,努力的將訊息塞到我的腦海中,但我好想好想問,就算我知道了,那,又如何?過完這個年假,我就回到那個我熟悉的地方,別人的世界又與我失去關聯,那麼,為什麼要多花心力去傾訴、去聆聽?於是我微笑、點頭,心不在焉的聽著,另一邊分心去看新年不甚好看的電視節目。

最後,終於受不了在家裡的那種沉悶的感覺,逃回自己的小地方。然後拿起年前來不及看完的【昨日之島】努力閱讀。當羅貝托無奈的被推向孤島上的棄船,尋找地球表面虛擬的分日經緯度線,這條能劃分昨日和今日,將今日之島轉化為昨日之島的時間分界線,對他而言,是孤獨的生活中唯一的幻想憑藉,如果可以到得了昨日之島,所有今日發生的錯誤都可以挽回,可以被修正。

回想起這些天的經歷,生活中的零碎雜事擾亂了我的清靜,但也許,我漠視的態度也傷害了別人,回家相聚同享天倫的代價真的不算小。為什麼生活中會有磨擦,多麼想回到最開始,做出完全不一樣的決定,這樣人與人就不會互相傷害,也許,也不會有那麼多多餘的感覺了。我也想,找尋我的【昨日之島】

台長: 大樹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