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9 19:39:31| 人氣1,8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行趣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晚安,好久不見。
這些日子一度被工作折磨得心力交瘁,
沒錯,是折磨,真沒想到工作是件這麼勞累的事情,
也曾上來寫過一段心情小記,但沒寫完又存到草稿裡,
然後又被塵封上封條擱置好一陣子,現在再回來看又沒有當時的崩潰了(笑
這樣也是好事,至少表示我又恢復過得不錯的日子啦。

閒話家常繼續放著下次說好了,今天想來說說昨天經歷的大事件。
前些日子工作摧殘,加上感情再度進入莫名其妙亂七八糟的境況,
原本對人生迷茫的我又更加迷惑了。
週三,因為一個小小孩的率真,
讓我回想起高中時充滿各種夢想與希望,沒有太多猶豫和反覆的自己,
毅然決然地我決定放開始終不懂得的感情,一輩子有沒有人都無所謂了,
找不到答案也不要拖著別人,我難過沒什麼,但傷著別人我實在不能。

重新安靜的夜晚,不必時時追隨更新的訊息,自由的氣息竟然感到新鮮,
打開很久沒進的PTT,映入眼簾的「有婚同享」讓我微笑,
兜繞幾圈才看見週末是一年一度臺北同志大遊行,
拉板甲板一起走的宣傳讓我好心動啊~
自從高中啟蒙之後,心裡就一直掛記著這小小的夢想,
想總有一天一定要參加一回遊行,想跟大家站在一起。
可惜,家裡人兩周前已經說好要南下拜拜,心底也想,
好吧好吧,反正也才剛讓一個人傷心,別這麼快又挖下一個陷阱吧!

殊不知,週五,老媽突然說:『欸妳明天要做瑜珈吼?』
我:「對啊不然咧?」
『這樣妳就不能跟我們去了,我們早上就要出門了。』
「喔喔~那沒關係,我剛好有想去行天宮拜拜,就去行天宮好了。」(註)
「唔唔...這樣我好猶豫明天要不要順便去遊行玩喔~~~」
掙扎幾回再幾回,我還是決定去玩啦哈哈哈哈!



我說要去行天宮是認真的,所以早上上完瑜珈課,
就趕緊回家換衣服往行天宮出發,之後才前往臺大醫院。
稍微查了下今年的遊行資訊,更新高中後就沒太多發樓的同運,
發現今年的遊行規模更擴大,增至九大隊、三路線,
九大隊是原本同志彩虹旗的六色,加上黑、白、粉紅三色,
而三路線則是兵分三路,踏過更廣闊的街道。

我這次單純是想感受遊行的氣氛,沒想要認識人或是深入什麼團體,
因為看到拉板甲板召集人說可以默默跟在隊伍後面,
於是我就決定一直跟著板旗走ler~

一出捷運站一號出口,就聽到旁邊的人在討論要往哪邊走,
然後看到一個女生不斷說著:這個是這次遊行文宣(還是說導覽,我忘了...)
我原先走過,又想想帶點紀念回家,所以回頭跟她拿,
她一下子沒看到我,直到我點點她的手臂問她可以給我一份嗎,
她小小地嚇一跳,然後甜甜地笑說:噢可以啊,謝謝。

收下文宣,心裡同時閃過喜悅、讚嘆和無奈,
喜悅是她好可愛,果然還是女生最棒了!(胃藥廣告嗎?)
讚嘆是果然公關還是很重要的啊,才能夠吸引人,這個效果很棒(對我來說XD)
無奈是....我果然很小隻嗎(很久沒意識到了)



看到我的目標了嗎?

到會場後,我四處尋找我的目標板旗,
在茫茫人海中穿過一隊又一隊,各式各樣的標語,五顏六色的宣傳品,
不只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大學、職業社團,大大小小的理念,
在這裡展開,想被聽見、被看見,想告訴更多人。

前一天天空飄飄小雨,還有點擔心,
沒想到太陽有點曬,我也怕小紅受不了,
走了幾圈,我猜拉甲板隊伍可能是在場外被人潮堵住,
所以就在人群中段找外邊的樹蔭處歇息,欣賞方炯鑌的歌聲,
等時間快出發時再到人群末端尋找,果然看到美美的板旗在飄舞ww
默默走到板旗旁,跟著可能是板眾的人們一起蹲下、一起站起、出發。



看看美美板旗~

在路途中我沒有拍任何照片,默默地跟著,時快時慢,
拿著熱心的人發的旗子和標語,偷偷觀察人群的互動,
順便聽聽看看周遭的人可能是板上的誰ww

跟著走過這段路,有兩點讓我很驚訝。
第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走在拉甲板的關係,
我原先就看過有人提出甲板同志討論的熱度較拉板高,
走在隊伍中,的確發現周遭的人男生較女生多。
這個現象同樣在我兜圈子找板旗的過程中看得到,感覺很有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我只看到片面,下次可以觀察更多一點。

第二點,沒有我想像中這麼多裸露啊?!
大家知道,每當談論同運,時常被抨擊或放大的就是很多裸露畫面,
可實際走一遭,诶....卻沒有那麼多養眼鏡頭啊(敲碗(?
我可是做足了心理準備血脈賁張呢,被媒體騙了ˊ3ˋ

哈哈哈哈哈~還是看到很多變裝和猛男啦,
我還不小心踩到人家長裙下擺,真是非常抱歉。
此外,也看到不少呆呆傻傻樂天的人們,笑得很燦爛,
大家走著笑著,有時瘋狂地朝對面公車上的人招手,
有時對面車道來幾輛摩托車呼嘯而過,後座的人揮舞著彩虹旗加油。



最後回到凱道,我沒有留下來聽演講,因為跟老媽說好要回家吃飯,
默默地離開拉甲板隊伍,期待著下次的相見。

這次的旅途,實現了我一個小小夢想,想為同志做點什麼的夢想,
雖然只是小小小小的一步,但是我很滿足,
因為我的生命,曾經快要消逝,曾經如此迷茫,
高中以後我沒有這麼確信過,我還想為社會做點什麼,而我真的可以。

拾回高中的自我,天不怕地不怕率真的理想,
我還不知道我為了什麼,可就像感情一樣,不懂得,我還是會走下去。









對了,這一路有一位視障朋友,他跟他朋友跟在拉甲板的隊伍旁,
拄著導盲杖走完全程,我非常佩服他,希望我認真的注目沒有嚇到他。
還有一路上維持交通的警察人員們,謝謝你們,
讓我們得以在街道上發聲。
很久沒寫文,很開心吶,大家下次見哈哈~




註:
想去行天宮是因為前陣子作夢的時候,有夢到關聖帝君,
偶爾小孩會亂亂夢到一些神明相關的事,如果有夢到我就會去拜拜一下,
如果有明確的神明就盡量找有祭祀的廟。

台長: RedBanyan
人氣(1,89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一年中的特別日 |
此分類下一篇:哎呀呀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