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9 16:28:52| 人氣7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ary】6/29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還在跟朋友吵著好久沒出門好想出門,
結果接二連三的邀約一直來是怎麼著= =
連剛剛難得響起的電話都是之前學測填寫問卷的,
來問我明天要不要去聽有關大學的學習安排等等的。

不過是順便被讚揚一下啦,因為那問卷已經是學測1月時候的事情了,
我竟然還記得,對方很驚訝的樣子,
我就回說:因為我都沒有花腦袋在準備考試上吧哈哈。
最後我還是沒答應要去聽講座,除了明天已經有約以外,
這幾天出走,後天大後天也都還有約,身體不好不能連著幾天一直跑來跑去啦~
我今天都累到已經要從醫院回診回來還要再加睡午覺來恢復體力了。



哈,今天醫生說的話超可愛的。
因為月初回診完我的心臟就有點不舒服,馬麻就問是不是甲狀腺又如何如何了,
醫生說是正常,依這樣的藥量持續都有在進步,滿接近正常的。
馬麻又擔心去唸書會不會壓力大啊,跟在家裡比較,
醫生笑說:在家裡壓力也很大啊!很多時候家裡給的壓力反而又不能說。
馬麻當然是很驚訝說不會吧哪會,我倒是忍不住會心一笑醫生太懂小孩們的心理啊XD
醫生也贊同我去住校,我想應該是在同儕同輩之間,
孩子學生們比較能做自己,這樣的想法吧=w=

我終於記得問我的體力是不是變差,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跟以前比較起來,
以前雖然沒有熬夜,可是打球運動跑來跑去我都還是活蹦亂跳的,
現在身子果然差了,光是在外走一天很容易累的,
呼哈!這樣以後我可以用身體虛弱打發一些體力活囉XDDDD



今早跟瑜珈老師聊天,每個家都有每個家的問題,
有些父母太寵孩子,犯錯都捨不得罵;
有些父母太愛孩子,要求規範反而困住孩子的自由。
有時候,目睹明明近在咫尺,卻不能出手干涉,
情同手足的親戚玩伴,卻無法以自恃的正義,說起要同理的公平,
這樣無能為力力不從心感受,不好過。

老師說那是父母對孩子的依賴,
當父母做的捨的付出的努力的都是為了家為了孩子,
久而久之,大多數也會產生依賴。
以我的理解,就像在說,會對孩子產生期望,
也就會產生希望他有表現或是不要離開不要丟下他們等等各種想法,
然後,像是被感染氣息,懂事的孩子,就會背著隱形的包袱,
想要達到期望,想要做得更好,只是過多的包袱,激勵可能轉為負面。

大人都曾經小孩過,每個人都想要自由,不想受拘束,
孩子是一個獨立的生命個體,不是父母的附屬品,
我們可以適時導正他/她,勸說可能不對的地方,
卻不能規定他/她三百六十度的路要走哪個方向,
要相信,即使他/她往回走,也一定會有他/她的目標及獲得。

台長: RedBanyan
人氣(724)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聊之小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我感冒了
此分類上一篇:偷懶

底迪
欸欸欸,我踩到333!!(今日人氣第333位)真幸運!哈哈哈

文章後面講得不錯
我晚點登入再來推推~~(按推薦) :)

準時回診,自己也不要想太多
心情愉悅,身體也會好^^

晚上好:)
2012-06-29 17:33:1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幸運幸運,快去簽樂透試試,
我可以把我的運氣分享給妳XDDD
可是我不保證有用喔(喂喂!!!)

謝謝底迪賞識不嫌棄=w=
也感謝閒過來推推耶~哈

有~最近早早睡也真的有差唷,
每天腦袋有足夠的時間清理情緒,
早起心情都還不錯咧XD

大家都要保持好心情啦,
很多事情煩惱了也不會改變,不如就等它來臨再說吧XD

晚安安。
2012-06-29 18:18:08
(悄悄話)
2012-06-30 21:5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