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20:28:0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二九」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熾:從「翅膀的命運是迎風」擷取,命運如此、並非一定如意的概念。超現實地發生了真正隨心所欲的事情,四肢的決擇、五體的意向,在不固定時空、環境裡的不完整存在人物的故事。也許本來無所思、無所欲,也沒有概念、念頭,與更多的點子--罪魁禍首一定是心跳,若少了心跳,一切固之然會簡單化,也沒有你我。有心跳,就出現了數之不盡的可能性,又怎會局限於白色紙片箱之上呢?

  由--Gloria :朋友,周而復始到最草根的問題;但總會是若有所思才會念及,儘管多麼不規則,我相信都包含了某樣動機--那管是我們多麼不認為是動機的巧合。重新再想這「朋友」的定義,意外地竟然發現,跟「集體創作」一樣根本是一種組合性的東西,並無固定之形態。卻可以細分,何為朋?何為友?有了認同就無形中「氧化」了一份要求,凡是考核成績低於標準的人,一律令人重新反省。有時會想那些養在心裡耍玩的所謂「朋友」,都很艱苦地在自己所設的「利」與「用」的狹綘之間,戰戰兢兢地惶恐渡日。

  由--K 仔:很容易發現,圍繞我們的諸多桎梏。誠如易卜生所言:「這個世界太多陷阱了,想避也避不過。」儘管穿越了四拍節奏的桎梏,只是著落下一個以逸待勞等著守株待兔的桎梏而已。簡而言之,如人的生活就是一種束縛,總避不開你計算我、我計算你的交往。即使你過得不如人,也不過是宇宙底下一顆多了竅玲瓏的心而已--在其他人的敘述裡。那是一根捆仙索,越掙扎則越緊,不介意即一身輕。

  由--盈:那種開場前擺放裝置/道具的自然真是令人驚訝,就是如此扣人心弦;它的妙處在哪裡呢?就在於妙手偶得、「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不經雕琢,那就最令人鬆懈,解除了人的戒心、有甚麼比這能更直接地觸動人心呢?話說回來,那樣創造的空間很能引人入勝,就是它的陌生,才令我注目、才令我的心自然嚮往。一會兒在沉默的城市,走進一個錯過剛剛那班列車的車站,又偶然回到閨房,宛如「漸」之美。前言不多,反而留給後話,只能說:節哀順變,逝者以已,現在更應該慎終追遠,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才是。就如此,是抹掉過去走過來的人的感覺。


熾..

台長: 進階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