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1:54:05|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風很遠的道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眼裡出西施(Shallow Hal)好久..好久之前看過的電影....
在昨夜和朋友談話之中,碰~又回想了起來...映象中比較深刻
的是--「瘦身男女」&「Shallow Hal」電影裡探討著胖瘦/、美醜/..
(高矮似乎沒有拍成什麼樣的電影~)以及世人眼光和自我主觀意識的
作祟。

在網際網路發達的今天「勿以貌取人、挖掘內在美」不禁懷疑這是戒
條還是這只是個口號,也許這只是個現今社會下的矛盾產物..拜科技
之賜,無論是msn、yahoo message、yamQQ等等...以內心與人交流的
機會增加,然而實際會面時仍難排除外在成見,這是諷刺而且不合理
的,不然怎麼會有恐龍、青蛙、見光死的名詞如雨後春筍般在網際之
間流傳..?然而是否「相見不如懷念」就端看個人的抉擇了...。

不可否認的,世界並不是完全都是以見光死來收場,當然也是會有出
乎意料的情節發展...以「Shallow Hal」來說在女主角明明體態上並
不是如此的令自己滿意的情況下,要如何接受他人對於自己體態的讚
美?甚至喜歡...?怎樣聽起來都像是諷刺和心痛!這點還真是著實的難
做到--相信別人口中說出來的話!!

「Shallow Hal」男主角終究還是選擇了面對現實,帶著自己真摯且未
被催眠的眼,去接受了女主角的內在更勝外在,(也許這是電影才會有
的完美結局..)現實世界happy ending應該是屈指可數,應該再多一點
點...也許吧..!

無論是基於健康、美觀、賞心悅目~想要-瘦身、spa美容、xx湯、xx茶~
諸如此類的..,能不能愛自己的一切..也許這才是值的去思考的地方。

7/14/離開心的距離

------------------------------------------------------------------
#點播歌曲#

你是我的唯一

詞:邢增華 曲:巫啟賢

很想給你寫封信 告訴你這裡的天氣
昨夜的那一場電影 還有我的心情
很想給你寫封信 卻只是想想而已
我已經不能肯定 你是不是還會關心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 於是我們都選擇了逃避
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 於是我們都選擇了逃避
或許你不相信 我很滿意這樣的結局
或許你不相信 我沒有一絲的理想和悔意
雖然你是我的最初 雖然你是我的最終 雖然你是我的唯一

--------------------------------------------------------------------

台長: 潮汐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