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5 10:20:5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孩子上幼稚園後,發現有些孩子之間開始以英文名字相稱,好像不這樣做不是跟不上時代就是食古不化的老頑固!
天啊,他們不過是孩子耶!

我不禁想到,在台灣所謂的英文名字到底是
1.「英語系國家常見的名字」還是
2.「只要是英文字母排成的都算英文名字」?


若是1,那問題好辦,字典翻翻裡面一大堆。
若是2,那問題就麻煩一點了。是這樣滴,給孩子取個拉丁名字,such as “Alonso、Alfonso、Carlos、Hugo....”可是老黃堅決反對,說是這些聽起來都讓人想到Miami海灘上那些脖子掛手指般粗金項鍊的毒販。而且我可能還要提醒老師Hugo的H是不發音的,或是其他重音位置可能也不盡相同,我想那些老師可能會嫌我難搞!

許多的人通過一大堆檢定、考試,結果說出來的還是單字而不是句子。
雖然我的英語程度不好,但至少我會問路、看地圖、乘坐大眾交通工具、購物、找東西吃,學習語言的目的不是在於使用嗎?怎麼現在反而成為一種炫燿的工具?有時,真的很受不了這種風氣!

知識,在某個程度來說,果然是一種炫耀財力的工具。

對付這種人,我通常都是採取--要炫耀就來呀!你兒子會唱英語兒歌有什麼了不起?我兒子不但國語咬字清楚,還會對著他爸爸唱西班牙文情歌哩!要炫耀就大家來炫耀呀!看我把這些孔雀的尾巴扯下來!

台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