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5 01:38:19|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飲茶...熱騰騰的手推車...小時後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的印象中 週六日媽媽常常帶我跟弟弟去吃六榕茶樓

在當時應該算是高雄很有名的港式飲茶了吧 我也算真的好命.....

小時候的印象就是好熱鬧 身邊有很多推著熱騰騰推車的阿姨們

推來旁邊 然後我們就點自己想要吃的東西...

以前媽媽一定會點的茶就是香片 ... 還有燒賣跟鳳爪 我一直記得

但是有天 六榕茶樓失火了...從那天開始 我已經忘了原來

飲茶 是用熱騰騰的推車推出來的...

直到長大後的今天 三個人跑去中信吃飲茶

走進去就有種熟悉感... 這就是飲茶 不過也只有台灣飲茶是當正餐吃的

看到好多熱騰騰的手推車...我好開心 小時候的回憶阿

按照小時後的習慣 點了香片 接著就看到好多車車

有蒸籠的推車 有甜點的推車 有小甜品的推車 還有青菜推車 XD

可能我看到推車太興奮...一直點 一直吃

先點了個魯味類的醉雞200元 好好吃ㄚ阿阿

小點類 50元
蟹黃蝦燒賣X2 這是最先點的 有夠好吃裡面還有蝦肉 所以之後又多點
韭黃炸春捲X1 吃起來肉很鮮 但是沒到好吃的地步 囧
干蒸珍珠丸X1 還好而已....
腊味蘿蔔糕X1 共三塊 一人一塊 剛剛好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糕了Q"Q
豉汁燒鳳爪X2 這就是我的回憶+最愛阿...好吃到不行...(大心)
酥炸馬蹄條X1 好吃 可惜外皮油了點 如果油瀝乾點會更棒
蠔油叉燒包X1 我覺得好吃 但是有人說還好.....
鮮蝦燒賣 X1 回家後才發現菜單上沒有 但是超好吃...必點阿!!!
奶油雞蛋塔X1 這可是等了30分中才有 外皮就跟綠豆椪一樣 沒吃過的好味

中點70..但是都沒吃到= =

大點90
明蝦腐皮捲 腐皮剛剛好 裡面的蝦超鮮阿 加點辣椒好吃到...
蜂巢芋泥酥 整個芋香...還有蝦肉 可惜 我討厭芋頭 哈哈
中信明蝦餃 皮有點厚...蝦子吃起來就還好
北京小虎掌 ..豬腳筋阿....我喜歡 XD
還有兩樣吃到都忘了是吃啥了

還有一份蝦仁腸粉160....
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 好好吃 口感真棒

哈哈 吃的超爽 不過付帳的時候...
12XX ...
不過還是很開心阿

喚起我小時後的回憶...手推車...





台長: 黑色雙魚
人氣(8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