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6 19:14:45|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實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的開始是5月15日的晚上
我接到了通電話
是加油站的同事

他:「陳維逸,幫我上一下班啦!」

我:「我今天考完試耶,你找別人啦~」

他:「我找不到人啦,真的拜託啦」

我:「!$&(&#!@$︿#@&*&*&)」

總之最後就是我受不了,就答應了上班
唉~
所以今天我又是連了早午班
正所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當我出門時天是剛亮的,很有朝氣的感覺
但是我的眼皮卻非常的沉重
而下了班,太陽公公也打卡去了...

今天有些新同事,來到我們這邊!
他們是心路基金會過來的,
也就是那些身心障礙者!
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
但看的出來他們是來這兒學習加油的,
今天跟著我的一個是類似腦性麻痺的人,
因為他的手會不由自主的顫抖講話的嘴也開不好,
似乎是神經方面有問題;
另一個好像是自閉症!
外表看起來不像是身心障礙者   = ="(有點搞不懂,他怎麼會在那一群裡面)
講話也說的很好,動作也無異常...
可能思考方面也比較奇怪吧!?他會跟我說一些聽不懂的話!!!
原來我也有聽不懂人講話的一天,從來只有我說些怪話
今個兒我變成被動式了
在加油的過程難免會有很多狀況發生,這也是意料中的事,畢竟他們是第一次操作,況且他們也不算正常人ㄒ_ㄒ"
,看到他們的動作我的眼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的有點濕濕的,他很努力的想要完成那些動作,可是卻因為神經系統的問題,無法作的很協調,在加油時抖阿抖的...
還有些客人用不耐煩的眼神語氣對待他們!
油噴了出來,他們很誠懇的一直說對不起!
在給發票時依舊是那句話:『對不起~』
他們可能是除了小孩子外還保有個純真之心的人吧!?
沒任何的心機!很單純,只想把事情給做好!
還好台灣人大部分的人都是很有包容心的大好人
對於他們的錯誤並不會介意,反而在加完油的同時展露笑容希望他們加油
我真的很感動

天論又要來了(笑)
天啊!你就是這麼的不公平,就是會產生這些人出來
在我眼中他們真的很可憐,或許他們不會這麼覺得
但是在我心中就是如此深深的覺得!

其實最後我發現加油站並不是個發揮愛心的地方
因為來著加油的幾乎都是要上班感時間的人們,在者還有執行公務進來補給的公務車或是貨車,他們慢吞吞的動作,實在是耽誤到那些來加油人的時間,萬一車一多排的隊伍越積越長,萬一是快遲到而先前忘記加油的人,怎麼辦?那豈不害了他!?
加油站真的並不適合身心障礙者,除非他們的速度可以跟我們一樣快,或許會考慮發揮愛心來收容他們~


PS:照片那是什麼鳥@@

台長: 第六天魔王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