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20:03:30| 人氣3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燃燒後剩下了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燃燒後剩下了什麼?

「欸...小晴」

妳望向窗外,眼神流漏出一種...前所未有的空洞。

『嗯?』

我放下手中的小說,也放下握在手上的杯子,在我打算探查杯中那心狀的奶泡

「燃燒後剩下了什麼阿?」

妳問著,終於妳的視線帶到了面前的咖啡上,奶泡依舊畫了顆心

『吭?恩...那要看是什麼東西燃燒囉!』

我有些疑惑,但是妳一直天馬行空的,所以我便不太在意的又拿起了小說

「如果是...愛情呢?」

妳又望向窗外,眼神露出了一種眺望遠方的滄桑

『吭?恩...紙燃燒後形成了灰;蠟燭燃燒後剩下一堆凝固的蠟油跟早已風化的
毫無痕跡的燈芯,這就叫:化學反應!便是在也變不回來的東西。』

我推推眼鏡拿出那非我本行的東西說了一番

「那愛情也屬於化學反應嗎?」

妳看著我,眼神中漏出一種希望我說「不」的感覺。

『那妳覺得呢?是化學反應還是物理反應?』

啜了一口咖啡,我發現妳這次是很認真的問我,當然,我也很認真的回應。

「或許都有這個可能吧!只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是化學反應」

妳用湯匙把那心形奶泡給弄糊了掉。

『夫庸?』

嘆了口氣,我實在不曉得這位大姐為什麼不斷地回想著不知幾次的愛情問題

「吭?」

妳不懂得看著我,然後疑惑。

『何必呢?』

我捧起小說,只漏出眼睛看著妳

「喔...」

拿了塊餅乾,妳心神不寧的吃著

「小晴...?」

妳似乎察覺到什麼似的叫我

『貴事?』

再喝一口咖啡,捧著書,總覺得這畫面...一定很帥

「妳覺不覺得愛情就像蠟燭?」

妳竟然用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樣子看我?!

『吭?』

說實話我傻住了!

「嗯??」

妳正等著我的答案

『妳是這麼覺得的?』

我反問妳,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恩...」

『為什麼?』

「妳不覺得嗎?就像風中殘燭一樣」

妳的語調放的很輕,然後眼神又望向窗外

『風中殘燭啊?說的愛情好不美,其實我認為是妳遇錯人了!』

「妳的意思是遇對人了就能夠持久嗎?」

『看妳是否遇見真愛囉!』

「那阿宇是妳的真愛囉?」

『咳咳咳!妳...妳怎麼扯到我了呢?那不重要啦!』

死小薇,害我嗆到

「可是,我真的很愛阿廷阿!怎麼說我遇錯人呢...」

妳落寞的低下頭

『痾...抱歉小薇,我只是隨口說說別那麼在意嘛!呵呵』

我試圖想要安慰一下落寞的妳

「小晴...」

『嗯?』

「讓我安靜一下吧!」

『喔』

我拿起小說繼續看著

「欸小晴...」

妳的目光還是停留在窗外

「從被告白開始,每一次的約會,每一次我紅著臉跟妳說著,或是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抱抱、第一次親親到他面無表情的帶著另一個她走到我面前跟我說我們分手吧,她是我的女朋友,我們已經結束了到現在,妳不覺得就像是蠟燭經過剛點燃然後慢慢的一滴滴蠟油滴下,一段時間後,只剩下一堆回憶就像是一堆堆蠟油一樣,而愛情就像風化的燈芯,毫無痕跡了嗎?」

妳的視線轉向我

『說的也是』

我放下了小說仔細的聽妳說著

「那妳現在可以回答我了嗎?」

『回答個屁?』

「燃燒後剩下了什麼?」

『那要看是什麼東西燃燒囉!』

「那如果是愛情呢?」

「愛情燃燒後剩下些什麼?」

『空』

我回答,妳沉默

突然間,妳抓起咖啡杯一引至盡,將餅乾塞近我的嘴裡,再自己吃掉最後一片,逼我把咖啡喝完。

『姊姊,妳幹嘛?』

「走吧!」 

『去哪?』

「放『空』阿!」

『吭?』

妳輕笑著。

「知道答案後,就可以放下重擔的遺忘了吧?」

『是啊!』

我輕笑著。




台長: 毛。
人氣(3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短文研究解剖學】 |
此分類下一篇:錯過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