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18:24:3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意象之三 回眸(修改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晃 又開始了精神分裂的症狀
滋滋滋滋 腦電波開始收訊不良 背景雜訊開始上升
沙沙沙沙 黑與白的像點 混亂不清
視線不曉得該往哪裡投 表情不曉得該怎麼擺
就只是走著走著 

自從什麼事都變的無所謂的時候
僅剩的一點自我也不曉得到哪去了
愣了 傻了 
我不再是我了? 這改變太過突然
是我強逼自己去接受這樣的改變嗎....
必須花一些時間調適 

走進捷運站時 一位打扮早已忘記的女孩擦身而過
不知怎的 她回了頭看著遠方 
是一對不須要化妝就很順眼的眼睛
這一回眸....想起了 

離別的港灣 奶奶正扛著大行李隨著船要來到台灣
她回頭 看不見親人 想起了故鄉的老榕樹 
和走十里路才挑得到的井水

蜿延的小徑 出走南洋的外公 正扛著滿滿的錢囊
想到台灣來繼續做生意
他回頭 豔紅的罌粟花田 吐露著中國的衰敗與腐爛

清晨的馬路 呼嘯而過的野狼摩托車
車上載滿了剛摘下的嫩綠水果
母親回頭 彷彿看見了自己的孩子 還在家裡沉沉的睡著

海中的小島 疾風吹過長不出樹的草原
廢棄的黑燈塔 小島名叫烏坵
父親回頭 他的孩子 才剛出世...

深夜的實驗室 抽風機不斷地抽著酸氣
不斷地重複再重複一樣的動作與手勢
我一回頭 身邊 一個人都沒有

人生有多少次的回頭
這一回眸 看盡自己的人生
看到多少身邊的渴切的眼神 別過頭去 笑一笑
走吧 ! 別再回頭望

台長: 消失的晴空萬里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