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08:52:57|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十國慶—15 minute Brea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人在紐西蘭。那時候的我們,還只是好朋友。

雙十節那天,你將IELTS作文範本送給我。我說:「嘿,在上面來個簽名吧!」

洋洋灑灑地,你畫了一個大大的中國大陸地圖,加上旁邊小小的台灣,還有一個愛心的箭頭,從大陸南方飛到台灣北部。

我訝異地問:「咦,這個箭頭是什麼?」

這是一份友好的愛,你說,象徵中國大陸對台灣表達善意。

我相信了。因為當時,我們只是好朋友。

只是…

下課時間,我們常會在student lounge碰面,沒有特別約定好,可是我們總能相遇,各自泡了咖啡或茶,坐下來小聊一會。

其實,我習慣總在人群中,偷偷找尋你。有時候只看見你的背影,我會走過去跟你打聲招呼,讓你知道我來了。

有時候看見你,你的眼神似乎也在找尋著什麼,我心裡又偷偷地希望,是我。當你看見了我,我感覺你的眼神停止了搜尋,就偷偷地高興,自我陶醉一番。儘管這一切,只是純屬巧合,純屬個人幻想。

當時的我,在想些什麼呢?都幾歲了,還在玩高中時代,眼神捉迷藏的遊戲…

但我的確相信,你也正在找我。

當我沒有先發現你的時候,你會像我先發現你一樣,走過來我身邊向我打招呼,讓我知道你出現了。

當我下課時間沒有在student lounge出現時,你會出現在我的教室門口,進來找我聊天。聊到好幾次老師來上課了你才離開,老師還問你,你是不是想轉來我們班上;聊到後來,連原本你沒有那麼熟的我鄰座的男孩,你也與他熟識了起來。

如果這一切純屬巧合,純屬我個人幻想,那麼也就太巧合、太夢幻了。

「于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十月十日國慶」你在最末這麼寫著,當時我坐在你旁邊,看著你寫。

現在是民國九十二年了,一樣是國慶日,我們卻相距了18189公里,望著今晚分外明亮的月光,我對你的思念…更深了。

台長: J-PIGLET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