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3 00:58:10|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本:台北寓言(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

這是我三年前在實驗劇團的作品,當年在排練或是演出時當然有很多地方不滿意,但是整體來說,那是一齣令我感到很愉快的戲,戲的本身也是,演員們之間的相處更是

在戲的方面,也許很多人看起來覺得沒有什麼,但是我想這就是我要的,畢竟對當時的我而言,在什麼都還懵懵懂懂的情況之下,能做到的也就只有這樣了,這幾天整理了一下,有很多地方現在來看會很想改,但我想還是讓他保持當年的樣子吧,和大家分享一下當年的台北寓言,我的台北寓言

------------------------------------------

台北寓言

原著劇本:丁 衣
劇本改編:劉和鑫 & 全體演員
導 演:劉和鑫

演 員:

浩天/阿天:汪彥奇
筱梅/阿美:陳雅鈴
志海/阿海:蔡松晏
任真/小孟:陳欣慧
導 演:施明諺

第一幕

(燈亮。浩天一個人在舞台中間練習)

浩天:我不是人!也不是鬼!我是任浩天的靈魂出竅,我前幾天被車撞了...

浩天:咦...導演說任浩天是個靈魂,所以不能有太多情緒,嗯...再一次!

浩天:我不是人!也不是鬼!我是任浩天的靈魂出竅,我前幾天被車撞了,身體還躺在醫院病床上昏迷不醒...

浩天:不行,這樣根本無法發揮我的演技,我得再換個方式...

管理:還有沒有人在啊?要關門了!

浩天:(跑到一旁大喊) 等一下,再給我一分鐘!(加緊速度)我得快一點,練最後一次.

浩天:我不是人!也不是鬼!我是任浩天的靈魂出竅,我前幾天被車撞了,身體還躺在醫院病床上昏迷不醒,我那個好朋友,該死的汪大夫,說這叫做"植物人",只有你們才看得到我,其他人都看不見我……(用力關門聲)咦?我剛才好像聽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第一樂章前面那兩句:登登登-登,登登登-登,對...這是命運之神敲門的聲音.沒錯,這表示我的生命即將結束……(燈暗。台上一片漆黑)

浩天:幹!等一下,我還在這兒...

(轉場音樂)

台長: Aaron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