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16:39:48|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尼黑啤酒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旅行是很孤單的,前幾年,瞞著家人背起了行囊,前往德國自助旅行,出發前,做了許多功課,雖然仍小小擔心著語言問題,抵達之後,德國民族普遍性的高傲與冷漠(當地人很少會說英語,我想地球人看到火星人的感覺莫過於此吧!)第一次嚐到人在異鄉的孤苦伶仃與無助。

長途飛行導致眼角膜發炎、時而咳嗽的傷風,我的飯店是距離慕尼黑一個小時車程的Alpenclub Schliersee 渡假村,這個小鎮有格林童話中的場景。無奈,語言不通的隔閡,像極了聾啞人士,在那裡生病的求助無門,足以讓我寫成一本『苦兒流浪記』。

在搭當地火車BOB,前往慕尼黑的途中,終於有人開口跟我講話了(喔耶,感謝耶穌),但....這聲音的人呢?擁擠的車廂一張張撲克臉,納悶中....一位身高不到130cm的婦女對著我親切微笑「女孩,妳是日本人嗎?」我確定她在跟我講話,望著眼前這個「超迷你」,腦中一片空白,如果是鬼,應該不會笨到在中午出現吧?抵達慕尼黑,當她知道我的此行目的,走吧!來去參加慕尼黑的啤酒節!

慕尼黑啤酒聞名世界,維護傳統不遺餘力是巴伐利亞人的特色之一,各家啤酒廠的運酒馬車加上專屬樂隊,街道上穿著傳統服飾的慕尼黑人幾乎人手一杯啤酒,又唱又跳又喝,四面八方而來的觀光客也跟著縱歌豪飲,一起加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行列。

雖然我不太能喝酒,也隨手拿了一杯,身旁的Barbara說這是柏林啤酒,這種酒酸酸的,不太好喝,真想不透怎麼有人可以把酒當水來喝呢?

Barbara像一個稱職的專業導遊,帶我參觀了幾個美術館,很幸運地看到杜勒的油畫跟版畫修復展、新市政廳、瑪莉亞廣場、我們在洋蔥頭聖母教堂前找到魔鬼腳印、踏遍市內的聖古遺蹟,最後在ASAMKIRCHE教堂前不捨的道別。

每個人都曾因為感動而流淚過,這些感動,也許來自愛情、友情、或者親情....從一個陌生城鎮的旅途中,打破人際藩籬,心是這樣滿滿的,我與感動相遇,感謝這位親切的哈比人。

不管從哪來、將去何處,這份偶然與巧遇永遠留在這趟旅行的記憶中。希望Barbara一切都好!


Written by Paggy on 24 Feb, 2006

台長: Paggy Liu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荷蘭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年的冬天,不冷~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