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3:36:39|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事件的省思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多了北野武以死亡為描述的電影,職場上看多了生離死別的無奈,還以為自己真的可以把死亡看淡。

殉職連長取精的新聞,在社會上沸沸揚揚了好多天,有人論情、有人講理、有人看法;而我則膚淺的認為「只要有希望,就不能放棄!」政府相關單位的法外開恩,也總算有了「比較圓滿」的結局。

我們都渴望像童話故事中,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活著,只有一次。」現實中,不管你甘不甘心,死亡總是最痛的一課。

想想921大地震,想想911恐怖攻擊,疼痛過後會帶我們回到客觀的現實,現實裡沒有童話。

過去會消逝,現在變化著,未來不可知;新聞會落幕,人們會遺忘,這些哀悼的情緒,也會在事件的療傷期後,雲淡風輕。

看了這麼多生命的無常與世事的變幻莫測,『珍惜』與『關懷』更是此刻,我們應當大聲疾呼的,每個人都是獨立自主的生命,小孩一出生就沒有了父親,誰有權力決定這一切。

向前走也需要勇氣,因為誰都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這樣走,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會遇見什麼狀況?

愛情之所以令人如此掛心,就是因為它的重量,永遠無法拿捏清楚,面對親密愛人無法抗拒的死亡,欷噓令人咀嚼不盡。

在悲傷的情境裡,人的淺意識都會有自己一套規避壓力的方式,會不自覺得朝某個方向走去。

在心情混亂的狀態下,不如放過自己,讓自己的心先平靜下來,無論任何的決定,不在社會輿論,而是自己的心能否清楚的聽見自己的聲音。

走過千山萬水、歷經生命波折之後,再回頭看看,昨日夢已遠,現實太沉重.....或許會發現其實在當時竟然做了一些「緩衝」的事情!

儘管很難,我知道我知道,我懂得,那樣的疼痛,那樣的心酸;心那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時光無情,但願我們都能有情相逢。



感謝版上的朋友,不時對我所寫的日記熱烈回應,雖然,不知你住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有著什麼樣的人生.....衷心感謝你的出聲,讓我知道在茫茫網海中,還有你們這些朋友,在讀著我的文字、、、


Written by Paggy on 12 Sep, 2005

台長: Paggy Liu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社會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危雞總動員★§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事件的省思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