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01:23:3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緒的過期
就像 電子字典一樣 亮度漸漸調高 畫面也漸漸模糊

最近覺得對熊貓人II的熱情,溫度不是一開始那樣高了
讓我想到電影”重慶森林”裡的一句話,”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寫這件事情 讓我覺得 好像在刻意作淒美的感嘆 有點類似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調調 拘泥在某些對實際生活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對它放大,美化,複雜化,藝術化

難道雙魚座真的就是命該如此

其實這篇文章 抉擇一直在介於要不要刪
因為詞不達意,感覺又沒什麼意義的文章

可能因為我對熊貓人II是重視的,對於熱情過期,感覺有一些???
有時候又在想,可能其實過期的不是外在的事物,而是自己本身
現在看以前寫的熊貓人,其實不是很喜歡,但那是我當時竭盡所能所寫出的,在當時也認為是接近完美的,
其實自己本身就是個每天都活在後悔的人,非常討厭過去,即使是上一秒,即使上一秒的我不覺得有什麼,即使是無關緊要的事(這也許是完美主義在驅使)即使那種事情沒有所謂的對錯,但對下一秒的我來說是不漂亮的,
好像也表示了我是一個容易過期的人,重慶森林裡還有一句話”其實了解一個人不算什麼,因為人會變”,不知道導演的想法是不是說人也在過期的意思

”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如果自己不過期也許世界上很多東西都不會過期
我想我不討厭時間,時間賦予萬物其意義與價值,
但我討厭過期,類似於”改變”的過期

外篇:
小時候在玩機器人的時候,我那時候在想,為什麼長大了以後就不喜歡玩玩具了,到時候我要好好體認這種感覺,
現在很大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還是喜歡帥氣的模型,但是是偏向收藏的心態,與當時單純玩樂的心情不同

我發覺很多事情,不是事情的對錯而去改變,而是它就是會過期,因為慢慢改變潛移默化才叫”過期”

小時候的初衷,
小時候玩耍的心情,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對某件事一開始的熱情,等...
不是因為對錯,但它就是要過期
寫這篇文章讓我清楚了,我為什麼會對小時候的一些心情不再,而覺得感傷
因為它過期了

寫到這裡很開心釐出了一些 核心的感覺
也許不是 但也讓我體認到一些事情

不過以上 對實際生活還是沒什麼幫助 把握現在

台長: 阿澈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