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22:10: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把救生衣胸前的釦子扣起來,然後把後面的帶子交叉繞過胯下,這個很重要

喔!要是沒綁好,就算真的掉到海裡,也會因為浮力太大把救生衣撐超過頭,這樣

救生衣就變成穿心酸的了。」「喀鏘!」;「幫我綁一下。」;「這樣子OK!」

船老大一次次的出航、一次次的說明、一次次同樣的人聲;一樣的海域、一樣的

海域,一樣的目的。 船老大日復一日的掌舵,看起來只是滿足土包子們對於鯨豚生

物的好奇,而我,也土裡土氣搭上了賞鯨船,為我的夢想信念第一次楊起了帆。

上船,我選擇了個小學生應該不會想坐的位置--船桅。自以為乘風破浪的坐

上船桅,綁著安全帶,讓海風直撲,讓飛魚與我平行,讓全船的人視野皆在我之

後, 這,是我自以為是的豪氣。

船老大,對我似乎還算有點興趣,偶爾他將舵交給副手,偶爾的走過來問問這

個看起來胖胖傻傻的小學生,這個胖胖傻傻但是不怕死一般的小學生,船長說了

一些海的事情,雲層、風、海面、海水的顏色,只是小小的胖腦袋似乎記不了這

麼多,仍然迴盪的聲音只剩下 「你,喜不喜歡海?」我沒有回答,只是盯著遠遠

的海面看著幾個亮點,問船老大「哪個是不是海豚?」船老大笑了笑,也就轉身回

到他的舵上了,隨著船老大離開,視線裡的海豚,也就消失了,只剩下不停與船等

速飛行的飛魚,他們,很美。

離開海岸,離開假期,離開人生難得一見的閒適,只知道在離開那艘船的幾年

後,他沉沒了,所幸沒有人遭受到比船更大的不幸,那艘船最不幸的是,我記不起

他的名字....

「你喜不喜歡海?」原來我小時後就已經學會了轉移話題的招術,當無從回答時

候,男人的深邃,男人的浪漫,男人的無窮渴望,好多年前,我從一個黝黑健壯的

瞳孔裡,看見幾乎燃燒不盡的恆星,即便是那顆星星的顏色不像高溫的火焰,深藍

色的,深藍色的,在撫摸著人與人共同的宇宙。


我,愛海。

台長: page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