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15:58:50|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例,實症0.2版訪談,看來還是會有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est…test…麥克風試音……」

  「應該是ok了吧。」

  「那麼下面是病例號第102597224的訪談錄音,實驗方法是在幾小時前故意把他編進一個都是正常人的團體裡,給予他們題目讓他們討論;正常人團體裡有數位是對這個題目有經驗的,病人知道……」

  「那麼,可以請你敘述一下你在討論題目之後的感覺嗎?吳先生?」

  「你們怎麼找了一群人想陷害我?」

  「啊?」

  「剛剛那個討論根本是要確定我是個瘋子對吧?」

  「啊?」

  「從題目討論一開始大家都不說話,好像這件事不說話就可以完成了是吧?我看著一群人各自假裝若有所思的看著討論綱要一副正在想事情的樣子,急得想要讓大家開始討論。

  那些人的確開始討論了,但是卻是針對著我的意見做不屑!他們還是一附反正都可以到結論的時候再解決,好像這件事再怎麼積極的討論都是一樣。

  尤其是那些很有經驗的,有經驗個鬼啊!以為沒有個主持人還是可以討論完成嗎?

  當我開始發言的時候,那個L總是用『這件事根本不用想那麼多』的眼神看著我,還有那個m永遠都以『我覺得應該是這樣而不是那樣』作開頭,每次都說著別人應該怎麼怎麼,但我要說自己覺得應該這麼這麼會好一點,他卻只用默默不答回應我,你說,你們說,這不是標準把我當瘋子?」

  「病人在簡單的對話裡會自動尋找互動的漏洞當作外界抵禦的動作,記下來。」

  「什麼『互動的漏洞』,你是說我的交談有漏洞?我很試著要去交談溝通,他們根本不想好好的討論出東西來,一直說討論根本不好玩,我很努力,難道我要完成討論有錯嗎?」

  「病人會自己覺得付出很多卻不加以確認,記下來。」

  「確認?這麼簡單的事情還有需要確認的地方嗎?那個c除了以『我覺得應該是這樣而不是那樣』作開頭之外,還會不斷說著他想去巴黎而不是台灣,他根本就不專心,這有什麼好確認的!!」

  「病人已經開始把外界事物混淆以符合他的說法……」

  「喂!你們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你們為什麼都不聽我說話!我真的真的很認真的在說話!! 喂!!我不是瘋子!我不是瘋子!」

  「此病例實驗到此訪談完畢,我們確認此『被害妄想症』已病入膏肓,現在已經嚴重到認為外在世界完全排斥他,請院方移轉這位病人到監禁室,OVER。」

台長: PAEAN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