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3 21:17:21|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瑛騎機車之旅
前言:轉眼間,美好的北海道之旅已經過ㄌ3年ㄌ,那一次旅行,是我有記憶以來出國旅行最好玩的一次,雖然有和不同的同學同樣有自助旅行的經驗,但是此次北海道之旅卻是最令我難忘,且回味不已ㄉ旅行……..(因為除了北海道的良辰美景外,實在是太爆笑ㄌ…..詳情請見尷尬的螃蟹大餐)

時間:6月27日忘記早上還是下午
地點:美瑛
情況:我想,會去北海道旅行的人,10個有8個都會計畫去美瑛騎腳踏車。美瑛是傳說中的丘陵地,各大介紹美瑛的書籍上面都會寫著”到美瑛,少不得來趟自行車之旅””SEVEN MILD拍廣告的地方就是在美瑛之類等等云云”的確,美瑛是個風景很美的地方,如果在天氣好的時候,騎著繳踏車或機車遊覽美瑛,的確會是一幅悠閒且美麗的畫面。

話說,我們四個人浩浩蕩蕩在美瑛站下車,在那之前,我們先去了美馬牛車站照相留念。美馬牛站是傳說中ㄉ精緻小站,不過他的廁所挺特別ㄉ,就很像古代下面直接有個接排泄物的地方,深不見底,也不用沖水。但是,不習慣上傳統廁所的我並沒有試用那邊的廁所。
到了美瑛之後,我們首先先去尋找有租借腳踏車的地方,美瑛其實是個小小城市,記憶中路上也沒有什麼人,有點詭異,不過,我們還是在7-11附近找到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其實,我也不記得那家商店叫什麼名字,只記得是個男主人然後和他的女兒寫漢字溝通,大概印象中是分三種,有傳統腳踏車、電動腳踏車,還有機車。我和怪力同學在台北這種險惡的環境下,騎機車多年,而且根據我事先作的功課,丘陵地是極為陡峭,如果騎腳踏車,必定會費力又費時,根據我的性格是既然來了我一定要花時間用最有效率的方法把所以景點都看過,所以我們選擇了機車,然後以時計費。有氣質的美女大大是選擇電動腳踏車,因為他平常沒有機會像我和怪力騎機車縱橫台北市,所以選擇電動腳踏車比較安全。至於小樺則是去了雪的博物館(這是我們後來才知道ㄉ)
看著外面陰陰的天氣,我和小怪牽了機車戴了安全帽就匆匆忙忙的出發ㄌ。在出發前拿著老闆給我們的旅遊簡介,由於害怕會下雨想在下雨前趕著騎完,所以,我一騎上機車,就發揮我在台北市穿梭的功夫,馬上油門催到最快,咻一聲的騎上斜坡,然後,在日本國展開我的第一次騎機車之旅。忽然,在我叱吒快奔的時間,隱隱約約的聽到後面有微弱的聲音”巫婆,巫婆”說時遲那時快,聲音還加上喇叭聲,我於是乎停下來等小怪。小怪說”,日本和台灣是相反的,是靠左騎的啦”挖咧,原來我剛剛都違反日本國的交通規則,而且小怪接著說”我在後面一直叫你你都沒聽見還越騎越快~~”挖咧~
接著我們就根據地圖去找我們的目標物SEVEN MILD拍廣告的那顆樹,可是天不從人願,斗大的雨還是下了下來,所以我們又騎回頭到便利商店,購買雨衣。佳樺不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一切要靠自己,半句日文都不通的我又急急忙忙得衝進去便利商店,也顧不得怪力機車還沒停好,我就用我依稀記得的單字加比手畫腳說”阿沒阿沒,乎哭乎哭”就是外面下雨下雨,比比衣服,結果店員也很厲害,一下字就帶我們找到雨衣。日本的雨衣,我可是讚不絕口,雖然合台幣150元,但是料子比台灣塑膠袋雨衣好很多,我到現在還在使用喔!
穿上了雨衣之後,我和小怪又奮勇的騎上機車,由於在台灣素有路痴的我,就和小怪傻傻的沿著路騎上去。其實,我承認,在美瑛所作的一切蠢事都是由我而起。因為其實我是標準的那種觀光客,就是來到這邊一定要照相那種,而且要和標的物合照。由於我們拿著地圖沒有很清楚,所以我們在沿途中,把很多不是MILD SEVEN之木當成是寶在照相,而且,我還認為一定要照相,所以騎到一半就停在路邊跟小怪說”快!好不容易來到北海道我們一定要來照相,證明我們有來過。”就再路邊照了起來,所以美瑛有很多照片都是帶著安全帽穿著白色雨衣,很滑稽的照了起來。經典代表作是我把肥料桶也當特色照。還闖進了人家的田地照相。然後在狂風暴雨中(因為雨越大越大)我們終於找到了正確的MILD SEVEN的樹,那顆大樹在狂風暴雨中,其實我現在想起來還蠻猛ㄉ,因為他位於高點,伴隨的閃電和打雷,我們還是堅持要照相,於是乎我和怪力兩人就是在狂風暴雨中互拍。
唯一比較能看的照片是在雨勢漸緩中,我們在美瑛一棟著名的三角形建築物中所拍的照片,那是一棟可以俯瞰美瑛的建築物,也是美瑛的著名景點,不過,說實話我們根本也不知道那棟建築物是什麼名字,只知道有名就去拍了。
拼布之旅我們並沒有騎完,大約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回去了,因為實在是太麻煩了,可是在下雨中,我們還是不放棄堅持拍照的信念,讓我們的美瑛之旅,增添了許多意外的回憶。或許,大部分的人到美瑛所看到的都是風和日麗的一面,有多少人能像我們有機會一樣,在美瑛看到狂風暴雨的一面呢?

所以,我發現了一件事。我們為了要拍照,是可以很猛ㄉ!哈哈………管他刮風又下雨,我們是可以排除困難的 !

台長: 巫婆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