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15:41:17|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期觀影短評 ( DVD&ETC Edition 5/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賊王 被詛咒的聖劍 One Piece the - movie(2004)
My opinion : ★★

改編自日本最知名漫畫之一的電影動畫。故事描述魯夫一行人來到一座島上冒險,欲找尋當地最知名的寶物-七星劍,怎知困難重重,連索隆都脫隊,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陰謀和秘密呢?嗯嗯,花個三十分鐘看下去就知道了。

這種當代熱門漫畫改編成電影已經是定律了,以前光是迷七龍珠的動畫電影就已經不知道花多少錢了,可是海賊王的動畫老實說,我一直不是很喜歡看﹔我怎樣都覺得漫畫實在有太多醍醐味是動畫沒表現出來的。不過基於漫畫粉絲的立場,這部電影版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地方,即便我真的不是那麼喜歡。

◇RV災難日記 Johnson Family Vacation (2004)
My opinion :★☆

喜劇諧星塞德里克+凡妮沙威廉斯+李奧寶娃,我是衝著李奧寶娃去看的,塞德里克這名字好像很熟但其實不認識。故事描寫塞德里克跟妻子分居中,但是為了趕回家鄉參加家族聚會並贏得年度家庭大獎,他不得不邀請妻子跟他一起回家,佯裝沒事發生一起贏得大獎。

這是部黑人公路家庭喜劇,一路上就是一直發生些有的沒有的麻煩趣事,塞德里克這個黑人相當有喜感,搶盡其他演員鋒頭。電影感覺起來很像前陣子的「燈火闌珊處」,不過更容易被誤認成另一部「Are we there yet ?」。結局相當的刻意,一直到最後二十分鐘我還不知道該怎樣合理的解決這些紛爭,突然地沒有啥特別的轉折,一家人就和樂融融,演出大逆轉奪得年度家族大獎。塞德里克最後讓出獎盃,只要家人相聚的個性變化,簡直像是拋棄「死亡筆記」般的讓人摸不著頭緒,連個性都換了個人似的。

Never mind ,it’s just a comedy…

◇ 補夢網 Dreamcatcher (2003)
My opinion :★★☆

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電影當初推出時被很多人罵到臭頭,說是預告片跟電影內容相差甚多,我自己原本也以為這是一部超自然神秘心理驚悚片,怎知道電影拍成一部外星人入侵的故事。預告片中也刻意地把未修飾的、未加入CG的畫面用來誤導觀眾。

這次看了DVD的另一個結局,最後葛蕾先生是被阿達用手指光波解決的,我覺得這個結局沒被採用的原因是較沒戲劇張力,不若原先那個外星人大戰外星人般的震撼。其實我相信原著小說一定是相當精采的,那四個好朋友簡直就是「Stand by me」電影的翻版,而加上驚悚、外星人的題材還有軍人間的心裡對戰都是相當吸引人的,不過可惜國內還沒出版商翻譯這部小說?有嗎?


◇買鬼回家 'Chô' kowai hanashi A: yami no karasu (2004)
My opinion :★

大概是日本的電視電影吧,故事亂七八糟的。電影原名是「超恐怖的鬼故事」,感覺像是把一堆鬼故事以一間超商把他們串聯起來。大概是說只要你到這家超商買東西,只要找的錢是三個數字一樣的,你就會買到一隻鬼跟你回家,然後把你做掉。故事亂七八糟的,彼此之間沒什麼關聯性,女主角是日本當紅的寫真女星之一-佐藤寬子,這是唯一能吸引我目光的焦點,而佐藤其實也不是很漂亮。

簡單一句話,莫名其妙的鬼故事大雜匯,結局也是亂七八糟的。

台長: 帕契諾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