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2 05:17:31|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搞天神第二章之鬼扯蛋~第二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時:「阿財的師父、再次的問了一聲,大家隨即靜的下來、聹聽大師開示,

那此次的事情、大家可都明嘹了?」


阿財:「師父、我們大家都清楚了,那避難所是否還要繼續建設下去。」

大師:你們還是要繼續的建設下去,況且、你師兄以星象為你所排設的陣法,將來會為台灣帶來不同的局勢。」


講荒涼:大師、我這幾位朋友還有事情想要請教您。

大師:施主、有事請講,只要我知道的必知無不言的為你們解答迷津。

講荒涼:大師我這朋友叫游賜海大家都說他有帝王之命,請問是否為真,如果是真的話他今年想要去登記參選本屆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以期能為民服務。

大師:沉吟了一會,才對著講荒涼、講此子雖有帝王之氣但無帝王之運,如果與有帝王之運者合,或還、有可作為,隨後瞄了一下丁八方上下打量一番,後對著講荒涼說:此子還稍聚一點帝王之運,假如二人合作得當的話---

如以事業体而論,將可成就一番霸業,但如果是要選總統的話,氣還是稍嫌不足。

講荒涼:大師那如果真的要嘗試參選的話,應該如何做會比較好。

大師:剛才我已然把話説的很清楚了,游施主雖有帝王之氣、但無帝王之運,而丁施主所擁有的帝王之運雖有但還稍嫌太弱,如果您們執意要參選,不妨請求我這四位徒弟、看看他們要不要幫你們的忙,或許還比較有效果。

講荒涼:那大師、今日再此正好是一機緣、四聖也正好在此,我們三人就請大師幫個忙為我們與四聖説個情、請求四聖出手協助我們完成救國救民之大業吧!

大師:唉!既然你們執意要做,那麼徒弟黃蜂道長、你就勉為其難的為其施一施旋乾轉坤之力,幫幫他們看看、是否會使百姓生活安穩一點吧!

而你們師兄弟如果有好的方法,也為他們盡一份心思幫他們一下吧!


黃蜂道長與阿財他們師兄弟聽了師父的話,當然只有唯唯是楉的應承師父之命,異口同聲説:「謹遵師父之命。」

講、丁、游亦同時起身,多謝大師與四聖願意協助。

大師:你三人不必謝我了,以後你們就找四聖商量,我已然是世道外之人、人間塵事、我就不理了,我將靜下心來專心的修煉、說完即送客出去。


而講、丁、游三人與阿財師兄弟,也拜別了師父、走出了山門一同下到山下,因講、丁、游三人開的是一台休旅車,可供多人乘座,是以講邀請阿財他們師兄弟一同搭乘離開了雲夢山。

並送他們回到了南投,避難所的建築工地。


當他們一夥人走進了、建築避難所的休息室中,大夥坐了下來,然後由身旁的桶子用茶壺裝了水置於瓦斯爐上燒起開水,凖備泡茶招待大家並順便聊天,當水還在燒的時候、大夥聊起了今日於雲夢山上,大師所説的地震話題並聊起了游賜海所聚帝王之命的話題,這時水也開了起來、嘟、嘟、嘟的由茶壺叫了起來,阿財、隨拿起了茶壺泡起茶來,當大家一邊喝著茶、一邊的聊天時,突然:「講荒涼」好似懷孕似的,像是要嘔吐般的,嗝-嗝-嗝的,嗝個不停,當停了下來之時,開始如在表演歌仔戲般的唱起了歌調,其曲調好似歌仔戲中的七字仔調,同時手指好似蓮花指般的比鏘起來,曲音讓人一聽不由得心酸了起來,而其語意大致如下,【皇天降下災劫起,~~感念道兄出手來‵今天救助萬靈起,自身才來受官劫,幸好平安無事來,不然人間不應該,雖有功勞給天來,但是人間不知來……噹……噹……噹……叮……叮……】

  就看阿才兩位師兄與師弟,手上打躬作揖的推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們師兄弟,只是遵從我師父的旨意,吾當盡力而不敢居功矣!試問上仙,今日至此,對我們師兄弟有何見解?或是有何要指示的?」

  此時,蔣荒涼又唱了起來,「今日哀家到此地,實因皇兒在此來,今日萬求道兄起,助吾皇兒成大業,救助黎民出苦海,造化人間桃源開。」唱完隨即轉過身對著游賜海與丁八方,又唱了起來,辭意為:「你們原是天上兩星君,因心酸人間苦,降下凡塵,是不得已,如今救苦萬民起,若得道兄來協力,重心大業完成時,早日回天入瑤經,唉……」就這樣囉哩八索的唱了一堆,但卻看到游、丁兩人必恭必敬的對著,蔣荒涼不斷的點頭稱是,再看蔣唱完後,對著他們兩人講:「吾兒,今日有緣,會見上仙,你兩人如要完成大業,就該求助四聖,以助汝完成大業。」說完就看,丁游兩人轉身對著,阿財與其師兄弟喊了一聲,「望求四聖,協助我兩完成大業!」當阿財他們還來不及開口時,就見蔣荒涼又開了口:「起來!今日吾兒救助道兄你,如能完成大業後,你也可以完成使命,歸回仙班!不再沾染塵埃。」就這樣胡鄒鄒的唱了一大段後,就見阿財他們師兄弟,長嘆一聲:「唉……難道這真是天意難為嗎?」說完後,就說:「好吧!那我們師兄弟救盡力而為的幫助他倆完成使命吧!」

  此時蔣荒涼道:「今日天機洽逢時,天地賜旨要真時,合心齊力開大業,聚眾合義助民起,響徹天際,涼山行」唱完即對著他們眾人說,「今日天降真旨,就在此時,你們可義結金蘭,共成大業,爾後,將有更多人回到你等處,並依同完成使命,完成後回返天庭,並賜其一名為【涼山伯】,並將茶室訂為聚義廳。」說定後,啊了一聲隨即癱在椅子上。

當講荒涼:慢慢的甦醒後,大家隨將剛才的對話情形,說與講荒涼知悉,後大家就喝了茶、聊了起來,一面的聊天一面的討論著剛才發生的事情,後就聽阿財對著講荒涼說:「剛才、王母降臨你身上對、我們師兄弟講、要幫助你們從今日起歡迎你們隨時來,將此地當成自己的地方,也可將此地當成完成大業的總部,就看游、丁、講三人非常高興的直道謝,此時就看黃蜂道長閉目盤坐、手掐指訣,

好似在測算什麼似的突、指一停,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大家注視著黃蜂道長,全場氣氛頓時凝重了起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楉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