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2 11:56:1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音宣流 第20集|淨空老法師開示



法音宣流】前世因,今世果,善惡一念間- 回家路上| 微信公眾號文章閱讀- WeMP
 
 
法音宣流 第20集|淨空老法師開示
 
 
 
 
文摘恭錄:  法音宣流(第二十集)   不要怨恨    
2020/10/22  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32-356-0020
 
 
眾生最麻煩的,
一個怨、
一個恨,
這兩個字給我們帶來了好多好多的麻煩。
所以儒跟佛都教給我們,
「怨恨」
兩個字應當要開除,
不要
怨恨人。
怨恨,
應當
看清楚,
應當
要反省,
應當要
了解它的本質,
把它
開(消)除。
好好的
修學,
沒有怨恨,
無怨無恨,
無論你遇到
什麼人、
什麼事、
什麼環境,
你得到真正的福利!
有怨恨很麻煩,
這邊
積點功德,
那邊
怨恨人,
丟掉了。
 
 
我對於這兩個字,
丟掉很多好的機會。
自己知道機會失掉了,
由於什麼?
怨恨。
我要沒有怨恨,
就會接受了。
佛陀的慈悲,
有一些諸佛菩薩的開示,
只要你肯接受,
你都帶回去學習了;
因為
討厭、
不喜歡,
對它有成見,
於是乎
把機會就丟掉了。
機會丟掉了,
轉個圈,
麻煩很大,
有的要
花很長的時間
再把它找回來。
 
 
要學
原諒,
原諒人。
我們希望別人原諒我,
我為什麼不原諒別人?
我們從
怨恨造很多業,
並沒有什麼真正好理由,
我以為如是,
我以為如是,
哪知道這些
怨都是錯誤的。
所以
善知識很難得。
怨恨
一定要解除,
如果這種怨恨不解脫,
那個累劫很長,
受損害的太大。
本來一百年可以
佛、
菩薩,
現在十劫都做不到,
吃虧是自己不是別人。
(要)丟掉。
為什麼要丟掉?
什麼都是假的,
沒有一樣是真的。
這個地方要用佛教的「無相觀」,
世間所有一切淡化了。
你知道為什麼?
假的,
永遠是
假的,
(不會變成真的)。 
 


台長: 嘉絹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