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15:24:0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真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光新聞: 2003-4-23】馬浚偉曾因與郭羨妮在2002年港姐決賽時跳熱辣的拉丁舞令兩人之間的緋聞傳得更甚﹐但其后兩人的關繫卻由熱轉冷。日前馬浚偉在接受香港周刊的專訪﹐當談到感情問題時﹐不等記者提到郭羨妮的名字﹐祂已經心領神會並搶先說﹕“她﹐不想再提。”
原名馬誌偉的馬浚偉﹐93年參加《第三屆Pioneer雷射Karaoke大賽》﹐以一首《李香蘭》勇奪冠軍﹐繼而簽約華納﹐踏上星途﹐隻可惜“祂不是黎明﹐祂不是學友”的宣傳口號﹐令祂長期承受歌迷的噓聲﹐自尊受創﹐信心盡失﹐最后更不被華納續約。

天生儒雅﹐氣宇軒昂的馬浚偉﹐演繹《帝女花》的駙馬周世顯﹐不作第二人選。打從98年的《鹿鼎記》飾演康熙﹐著名音樂人韋然盛讚祂“書卷味濃﹐氣質不凡﹐具皇者風範”。

而馬浚偉則說“入行至今﹐有不少人認為我念很多書﹐甚至放洋留學﹐坦白說隻得中五畢業﹐中三為了幫補家計﹐已開始半工讀﹐在雪糕店賣雪糕。”

“因為拍《金牌冰人》與蓋鳴暉熟稔﹐從而認識大老倌龍貫天﹐祂們有看過我的古裝戲及粵劇扮相﹐均稱讚我有典雅的氣質﹐所以到現時我仍未死﹐在圈中還有生存的空間。”

參加歌唱比賽晉身樂壇﹐馬浚偉的路充滿荊棘﹐癒走癒沮喪﹐“我和鄭嘉穎是93年同一年的樂壇新人﹐祂3月出道隸屬寶麗金﹐我9月出道屬華納﹐當時的新人獎是我們之爭﹐如果祂拿金獎﹐我就拿銀獎;祂獲銅獎﹐我便吃白果﹐為了‘祂不是黎明﹐祂不是學友’的宣傳口號﹐我被歌迷喝倒采﹐第一次出Show是尖東東急百貨﹐當時寶麗金有鄭嘉穎、王馨平、黎明﹐華納則有呂方和我﹐我一出場便噓聲四起﹐很辛苦把歌唱完﹐眼睛已噙著淚水。”

“我躲在酒店里哭泣﹐心情難過透頂﹐最后忍不住跑往酒吧灌了一罐冰凍的啤酒﹐心仍隱隱作痛﹐為了不想讓人看到我落寞的樣子﹐低下頭慢慢啜泣。3年里每次出場都是噓聲﹐信心盡失﹐我連上舞臺腳也站不穩﹐到了華納宣布與我不續約﹐我把心一橫準備退出娛樂圈。”

然而天生我才必有用﹐有才華的人不會懷才不遇﹐在馬浚偉事業跌至穀底﹐無線戲劇組高層曾勵珍鼓勵祂轉往拍電視劇﹐95年《壹號皇庭IV》是祂的踏腳石﹐“我要多謝珍姐的栽培﹐沒有她的賞識﹐馬浚偉早已在娛樂圈銷聲匿蹟。”

98年的《鹿鼎記》馬浚偉詮釋康熙﹐既有珠玉在前﹙師兄劉德華演過﹚﹐試造型時﹐有記者譏諷祂“穿起龍袍不似太子”﹐祂倒不介懷﹐“我靜待好角色的出現﹐98年演出《妙手仁心 I》的陳卓堯﹐扭轉了我負面、不討好的形象﹐有觀眾寄信給我﹐讚我演醫生形神俱似﹐但我不會自滿﹐因為新人由零開始﹐而我卻是負十出發﹐現時的成績隻返回零﹐一切重新開始!”

99年的《非常保鏢》收視每況癒下﹐演繹紀彥祖的祂﹐難展歡顏﹐原來背后是承受喪母之痛﹐患癌十數年的母親﹐因為急性肺炎把她帶走﹐祂未能送終﹐慈母在遺體火化的一刻﹐馬浚偉哭得肝腸寸斷﹐往后躲在家中足不出戶﹐情緒波動﹐久久未能平伏。

“有個好朋友給我一些鼓勵話﹐出自已故唐君毅老師的《人生之體驗》之幽明篇□‘親人的離開是你永遠不能磨滅的痛﹐但這種痛沒有任何哲學理論安慰你﹐因為人生中必鬚要承受﹐而你經歷過親人的離開﹐你會更加愛惜你身邊的親人﹐甚至愛惜你身邊的每個人﹐從此你就會更加堅強。’”

“我看了感動得淚盈于睫﹐甚么樹慾靜而風不息﹐子慾養而親不在﹐甚么節哀順變﹐全都聽不進耳﹐視作廢話﹐我開始閱讀唐君毅老師的著作﹐不管是祂的日誌﹐《人生之體驗續篇》、《生物與人生》等﹐都令我開竅﹐真實的人生必鬚經過歷練﹐明白生老病死!”祂今年並不介意傳媒再提“祂不是黎明﹐祂不是學友”﹐早已豁出去吧!

面對疾病﹐馬浚偉有深刻體會﹐4年前患上醫學上名為“Panic Attack”﹐一種神經官能出現繃緊的症狀﹐發病時會頭暈、手腳冰冷、手震、透不到氣、心口翳悶、心跳加速﹐“主因是源自壓力﹐不能放鬆自己﹐永遠都是Get Ready的緊張狀態﹐最近這幾個月﹐舊病複發﹐試過完全在家休息10日﹐更試過在替雜誌準備拍照時﹐突然手震﹐急送養和醫院診治。”

難怪祂覺得娛樂圈飯並不好吃﹐打算40歲退出﹐全力晉軍出版界﹐“我的第一份工作正是教科書推銷員﹐去年開了自己的出版社﹐相信是一種情意結吧﹐曾經16歲考社工不成功﹐結果與本地社工及獲得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提供意見﹐撰寫《點解要自殺?》﹐月尾還會推出一本名為《我是病人家屬》﹐更獲再生會協助﹐除了有自己的故事外﹐還有10個動人的真人真事。”

愛情對馬浚偉而言﹐仍是遙遠之路﹐未入行前的數個圈外女友﹐為了祂的顧家及孝順﹐愛得死心塌地﹐也為了祂欠缺浪漫﹐主動提出分手﹐“其實不夠浪漫就是最穩陣的男人﹐這些追求浪漫的女孩﹐祂日沒人要﹐還是會找最穩陣的男人結婚。有次我和一個有女人緣的男朋友﹐吵得面紅耳熱﹐祂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20多歲時﹐我的擇偶條件﹐要求女朋友似葉童、吳倩蓮的氣質﹐擁有一把飄逸的長發﹐現時隻要求心靈相通﹐認真去愛﹐管她曾經做過舞女!”

祂自詡自己是百分百好丈夫及好爸爸﹐源自祂慈父的教導﹐好男人要頂天立地﹐養妻活兒是男人天經地義的責任﹐但被問到眾多緋聞女友中﹐陳芷菁、戴蘊慧、蔡少芬、郭羨妮﹐會否再見亦是朋友﹐祂答得嚴肅﹕“陳芷菁與我完全無問題﹐是她跟陳淑蘭有拗撬﹐可能我與祈文傑比較相熟﹐所以早陣子與她們聚會多些﹐但陳芷菁沉醉愛河中﹐又不是與她同臺工作﹐少聯繫了;戴蘊慧﹐事過境遷﹐偶爾會通電話;蔡少芬﹐你們﹙指傳媒﹚不要給我們壓力﹐目前仍是好朋友、好同事關繫﹐﹙當有記者慾說出郭羨妮的名字﹐祂仿佛懂看唇語﹐即時彈開一丈遠﹚﹐她﹐不想再提!”

郭小姐公然數臭馬浚偉﹐司馬超之心路人皆見﹐博出位博挽回負面形象﹐堪稱美貌與智慧並重。

馬浚偉遭拍拖3個月的前度女友辱罵﹐仍是君子謙謙地說﹕“不回應。”(千龍網)

台長: 七人斑軍團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